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超:公募基金产品存在同质化严重等问题

2016年06月05日 06:36    来源: 金融界网站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今日表示,公募基金的成长之路并不平坦,发展进程中出现过突破行业底线的现象,目前也依然存在不成熟、不规范的问题。比如:产品同质化比较严重,收益特征、风险特征没有实质区别,自身优势没有体现;投资回报的稳定性尚欠佳;风险管理能力仍待提高,跟风发行产品、抢占市场份额、集中持股等现象还一定程度的存在;投资者适当性标准执行不严等。在创新发展过程中,部分公司还存在业务错位和组织架构错位、风险控制不力等问题。

  公募基金行业需要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紧扣投资者多样化财富管理需求,不断优化服务,发挥好公募基金配置资产的专业优势,为理财资金提供多元化、组合性的投资产品。夯实发展基础,注重吸取境内外优秀公司的成功经验,找准自身发展瓶颈,提升研究能力、专业水准和合规风控水平。找准创新发展定位,在坚持资产管理基础上,拓展差异化 竞争优势(爱基,净值,资讯)。树立投资者利益至上的理念,牢记“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根本要义,坚持诚信守约、稳健经营的行业安身立命之本。建立健全科学的投资决策管理体系,主动承担起回报投资者的责任,引领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和文化。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