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获利盘套现 锂电池概念下跌0.54%

2016年05月30日 07:5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今年以来A股市场最为火爆的板块莫过于锂电池概念, 天齐锂业 、 多氟多 、 天赐材料 等个股的涨幅都超过了1倍。这一方面得益于锂电池概念股业绩向好,如多氟多在今年一季度业绩便为2015年全年业绩的250%。另一方面则是此类个股大多有着高比例送转增等催化剂。业绩和题材双重刺激激发了更多的资金涌入锂电池概念股中,形成了持续而有力的跟风买盘。

  可惜由于短线涨幅过大,过分透支了锂电池概念股的业绩涨幅,即便如多氟多等业绩大幅增长股票的动态市盈率也达到了40倍左右,而且由于锂电池产能扩张预期开始增强,在需求增长的同时,供给也是迅速增长。更何况,锂电池的产业瓶颈并不明显。也就是说,只要产能跟上,锂电池就会迅速达到供求平衡。那么,去年下半年以来的锂电池价格上涨趋势就会扭转。

  所以随着锂电池扩产高峰期的来临,渐渐有获利盘开始套现离场。巧合的是,无论是多氟多还是天齐锂业等锂电池龙头品种,股价回落的节点就是在除权后,可见贴权已是锂电池概念股的共性,如此就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套现欲望。这就如同在前期锂电池概念股持续上涨之际,买盘如潮水般涌入,但在贴权趋势形成后,墙倒众人推,卖盘也如潮水般涌出,锂电池主题指数随之大跌0.54%,天赐材料、天齐锂业等个股的跌幅更是凶猛。鉴于锂电池概念股的筹码已松动,中短线的股价走势不宜过于期待。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