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男子高额代办“信用卡”不能用 希望“浦发”能答疑

2016年05月28日 14:21    来源: 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近日,杭州的彭师傅向记者反映,一家第三方代理公司的工作人员找到他,说可以代办一张高额度的浦发银行信用卡。现在卡收到了,对方说要交一万元的保证金才能开卡。这钱交还是不交,他有些拿不准。

  彭师傅说,这个月14号,他在玩电脑,屏幕上跳出一个弹窗,说是一家第三方代理公司,可以通过银行内部渠道,代办浦发银行信用卡,额度高、速度快。

  彭师傅填了基本信息,第二天就有一个上海的手机号码打过来,说是可以代办,但需要支付三百块的工本费,另外信用卡办出来后,还需要额外付两个点的提成,额度十万就是两千块。

  彭师傅动了心,先给对方打了三百元工本费,五天后,信用卡果然寄了过来,浦发银行官方热线95528还发了一条动态密码,彭师傅到柜员机上操作,发现还真能进入到相关查询或者取款页面。

  彭师傅给记者展示了他拿到的信用卡:“你看都是正常的,这是取款页面,但是就是取不了,等于说是没有开卡一样。

  彭师傅又给对方汇了2000块提成,以为就能正常开卡了。但对方又打来电话,说要再打一万元的保证金,来证明的确有偿还能力。

  彭师傅感觉自己上当了,但是如果是假的信用卡,95528怎么会发来信用卡动态密码,这张卡上面还有自己的名字,插到柜员机还能进入到操作界面。

  记者来到浦发银行杭州保俶路支行,工作人员表示你们媒体来的话 这样我们要先联系下上面。

  支行这边说要联系分行,分行又说需要核实,可截止记者发稿,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信用卡中心也没回复。

  记者辗转跟浦发银行总部取得联系,等了将近五个小时,对方发来一份回函,说是经过核实,客户收到的卡并不是浦发银行信用卡,是非法渠道制作的假卡,另外客户收到的95528的短信内容,也不是浦发信用卡中心发出。建议客户到正规渠道办理信用卡。

  彭师傅的疑问,还是没有完全解开。他说之前通过正规渠道,办理过一张浦发银行的储蓄卡。假卡所发的95528信息,和真卡所发的信息都在同一个信息框里。他希望浦发银行方面能给他一个详细的解释。他目前已经报警。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