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中间价创五年新低

2016年05月27日 07:39    来源: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693,较前一交易日中间价6.5468贬值225点。这一点位不仅是2016年年初以来的最低点,也创下了2011年3月来的中间价新低。

  虽然中间价已经突破前期的今年来低点,但是它并没有带动人民币即期汇率走向低点,25日人民币日盘收盘于6.5620。而从境内外人民币汇率比较来看,目前离岸和在岸市场的价差很小。

  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和纽约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影响,24日纽约时段,美元指数继续维持在95.6左右的高位。外汇专家韩会师表示,前一交易日即24日人民币日盘收于6.5567,相对较低,加之国际市场美元走强,按照“参考一篮子货币+参考收盘价”的人民币定价双参考原则,25日人民币中间价在6.5600上方的价位符合市场预期。

  受到美元指数持续走强的影响,近期人民币汇率持续承压。不过,不少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中间价最近出现了一波贬值行情,虽然贬值预期有所抬头,但尚未成为一致预期,市场仍存在分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人民币中间价创五年新低

2016-05-27 07:39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