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股通连续六日净流入 外资再现“买买买”

2016年05月24日 06:58    来源: 证券日报    

  沪股通连续六日净流入 外资再现“买买买”分析师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力度加强等因素有利于市场情绪修复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虽然近期A股市场表现较为低迷,投资者情绪较为不安,但被业内誉为“先知先觉”的沪股通资金却在加速进入A股市场。截至昨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7.06亿元,额度剩余为122.94亿元,已连续6个交易日维持净流入行情;港股通资金净流入8.63亿元,额度剩余为96.37亿元,已连续21个交易日维持净流入行情。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沪股通资金自4月15日震荡调整以来的首次连续六日净流入。

  从5月份沪股通数据来看,在15个交易日中,只有5个交易日为资金净流出,流出金额累计达到17.91亿元。而在其余10个交易日中,流入资金累计达到35.23亿元。其中,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时间内,沪股通资金连续净流入,累计金额为15.49亿元。

  民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前期经济改善、通胀与汇率维持平稳等支撑性因素作用的边际弱化,自4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上的风险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释放。短期来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力度加强、央行货币政策维持稳健、监管层加强金融市场基础建设,均将有利于市场情绪逐渐修复和预期主线的明确。

  李少君还表示,近期需重点关注美联储释放鹰派信号,以及经济改善力度边际减弱情况下可能的汇率变化预期,这些都可能对市场情绪修复进程形成扰动。

  在财经评论家温鹏春看来,近期沪股通资金呈现出明显的连续净流入趋势,究其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A股有望在6月份纳入MSCI指数的预期吸引了部分海外资金对沪市蓝筹类个股的关注;二是近期A股市场经历短线调整后,市场做空能量出现明显减弱,加之当前指数进入前期低点附近,因此触发了部分技术性买盘以及抄底资金的入场。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