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汉能停牌一周年 前首富李河君宣布辞职

2016年05月23日 08:55    来源: 扬子晚报    

  汉能薄膜发电20日深夜公告,董事会宣布,李河君基于加强公司治理的原因,辞任上市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由汉能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袁亚彬接任,自当天起生效。在5月20日宣布这则人事变更意义非同寻常,因这一天恰好是汉能股价腰斩一周年。尽管复牌之日看似遥遥无期,但汉能系实际控制人、前首富李河君的辞任,可视为其股价暴跌以来的一个关键节点。

  一年前的5月20日堪称汉能惊魂日。短短半小时内,全球市值最大的光伏企业汉能薄膜发电,股价突现断崖式下跌,跳水近47%,市值蒸发上千亿人民币。这场突如其来的暴跌足以使神秘富豪李河君跌下首富宝座,李河君本人身价瞬间蒸发900多亿人民币。当天10时40分,汉能紧急停牌。

  暴跌后,汉能薄膜发电被香港证监会要求强制停牌并立案调查,至今未能复牌。尽管汉能当时表示不同意香港证监会的这一决定并计划提起申述,但从后续行动看,无论是自证清白主动斩断关联交易、调整战略布局还是李河君的此番辞任,都意味着受上市公司长期停牌拖累、资金链吃紧且偿债高峰逼近的汉能正在尽一切可能展现诚意,以期尽快复牌。然而,由股价暴跌引发的连锁反应并未停止。 据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