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技术性反弹接近尾声 大盘将随时做出方向选择

2016年05月18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 昨日虽然大盘继续震荡,但稀土永磁、油气改革、智能医疗、智能城市、计算机应用等热点非常活跃,至此,盘面已经出现连续第二天活跃。特别是创业板指走势明显强于沪市大盘,最高涨至2107点,最终报收于2081.44点,涨幅1.15%。

  根据最新披露的数据 ,截至5月13日,全市场两融余额8284.2亿元,较一个月前下降7.36%;融资余额为8260.8亿元,较一个月前下降7.38%。融资交易活跃度较一周前大幅下降。在过去5个交易日中,日均融资买入额为319.2亿元,环比下降30.21%;日均融资偿还额为368.3亿元,环比下降21.49%。由于市场调整,连续六日融资净偿还,累计净偿还357亿元。

  技术上看,沪深300指数在5月6日跌破30日线后出现恐慌性杀跌,近几日在年初低位平台区域受到支撑后站上5日均线,短线有所企稳。但成交量迟迟未能放大显示股指反弹动力不足,上方关注3150—3200一带强压力。

  新股方面,恒泰实达今日申购。公司此次发行总数为1906万股,网上发行1906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代码:300513,申购价格:11.73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9000股。

  整体来看,目前市场上主力均在观望,国家队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活跃主力。有分析认为,主力高抛低吸迹象明显,在没有增量资金介入前,很难发起有效反击。在资金避险情绪浓厚的背景下,大盘属于弱势反弹格局,反弹高度不宜期望太高,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弱反弹行情,做好低吸高抛。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华伍股份筹划3亿元收购航空装备制造企业
· 科隆精化拟2.3亿收购下游客户 18日复牌
· 东北证券抽血股民后交惨淡成绩单:单月营收-5000万
· 亚盛集团定增已过4年募集资金闲置

· 深港通预期升温 多只券商股昨现密集大单成交

· 沪深指数小阴小阳搭平台 创业板逆市走强聚人气
· 成都银行净利润大幅下降不良率上升 上市之路崎岖
· 近65亿元产业资本跑步进场 化工等三板块成抄底标的
· 百度等巨头加速抢占无人驾驶市场 五大券商掘金龙头股

· 四维度掘金29只滞涨白马股 9只个股备受机构青睐

· 恒泰实业:今日网上发行 
· 反弹有点软大盘走势不乐观
· 永乐影视32.6亿借壳宏达新材 牛散何雪萍停牌前大举买入
· 两融余额止跌微升 保证金连续两周净流入
· 交易所发问询函要求昌九生化披露交易目的

  机构观点 

  中航证券:大盘将随时做出方向选择

  从昨日盘面来看,早盘依然是锂电池、稀土永磁、次新股等品种表现较为活跃,不过午后创业板在互联网金融板块大幅拉升的带动下出现快速上攻的局面;从锂电池、互联网金融两个有代表性的板块对比来看,锂电池近期的上涨并没有带动指数的转折,所以我们一直定位锂电池为弱势中的白马股,而对于资本市场来说,互联网金融板块的上涨更能够起到呼风唤雨的作用,所以市场要想彻底扭转,不看锂电池而应看互联网金融。另外,我们一直力挺的创业板本周的两天明显强于主板,也再次印证了创业板仍然将是市场未来波段行情主流的观点,后期依然需要重点跟踪。

  盘面已经出现连续第二天活跃,互联网金融板块的崛起让多头变的更加有力量,因此市场需要再大一些的能量来改变目前的趋势,重点关注近期的方向选择。

  巨丰投顾:技术性反弹接近尾声

  昨日,股指震荡整理,短期继续横盘。盘面上,多板块和题材股冲高回落,而央企改革、证券股盘中护盘,但力量薄弱,上行无力;技术上,股指反弹无力,连续缩量下继续于2820点上下震荡,上行压力依旧,2781点以来的技术性反弹岌岌可危。总体上,目前市场上主力均在观望,国家队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活跃主力,高抛低吸迹象明显,在没有增量资金介入前,很难发起有效反击。前期提到的技术性反弹已经展开多日,但迟迟未能有效上攻,结合实践周期,此处反弹很快就会结束。因此,逢高减仓是接下来操作主基调。

  天信投资:股指运行空间有限

  在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期待板块持续表现是很难的。资金炒作的周期会很短暂,游资炒作会不断进行更换,因而短线操作难度加大。也就是说,涨跌不大的情形下,机会只会出现在个别板块和个股上。投资者可以重点公司业绩较好的等防御性板块。这些板块的质优个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的契机,而且可能会是一个中长期行为。

  钱坤投资:板块轮动 反弹无力

  在创业板启动的过程中,前两天风光无限的锂电池板块迅速退热回落。这显示出场内仍然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和迁徙,而非新增资金入场。目前大盘的走势仍然是一种反弹行情,而且没有成交量配合,整体幅度不大,呈现出弱势反弹的特点。局部热点的快速转移很难把握,底部还需要继续震荡来确认。多看少动。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118.80  234.85   1.18%

  日经225指数 16622.42  -30.38  -0.18%

  韩国指数   1954.28  -13.78  -0.70%

  澳大利亚指数 5352.80  -43.07  -0.80%

  道琼斯指数  17529.98  -180.73  -1.02%

  标普500指数  2047.21  -19.45  -0.94%

  纳斯达克指数 4715.73  -59.73  -1.25%

  德国DAX指数  9890.19  -62.71  -0.63%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技术性反弹接近尾声 大盘将随时做出方向选择

2016-05-18 08: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