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基金调研85家公司食品加工股受关注

2016年05月16日 07:32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消费主题成为近期震荡市下各路机构关注的重点。上周基金公司调研了85家深市上市公司,其中食品加工与肉类公司受到关注。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显示,上周被5家以上基金“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有14家。其中受到较大关注的是盛通股份(002599)511日,包括华夏基金、中邮创业、景顺长城、银华基金、工银瑞信等大型基金在内的16家基金公司调研了该公司,同时参加调研的还有多家券商和私募机构等。从调研公告看,收购乐博教育情况、监管层对跨界并购态度、未来组织构架和资源整合等是基金调研的重点。

  同时,溢多利(300381)也有基金公司集中调研。511日,包括鹏华基金、景顺长城、华安基金、华宝兴业、博时基金、招商基金等13家基金公司调研该公司。各基金公司调研关注的重点是一季度公司原板块及收购的各子公司经营业绩、新合新和利华制药之间协同效应、后续对哪些方向进行考虑并购、公司后面3-5年的业绩增长来源等情况。

  帝龙新材(002247)上周迎来包括银华基金、建信基金、招商基金、兴业全球(340006,基金吧)、工银瑞信、嘉实基金等在内的9家基金公司调研,机构关注点集中在未来的发展战略定位、美生元公司业绩承诺实现的可行性、未来在泛娱乐文化领域人才布局、美生元2016年经营等情况。

  整体来看,上周基金调研的细分行业达到40个,行业分散度较高,重点关注的是各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关注度最高的是食品加工与肉类行业,其他如电气部件与设备业、基础化工业、金属非金属业、信息科技咨询与其它服务业等也受到关注。

  从食品加工与肉类行业看,除溢多利外,益生股份(002458)上周有华泰柏瑞、银河、招商等基金公司调研;仙坛股份(002746)也有招商、银河、华泰柏瑞等调研;而华夏基金等则调研了温氏股份和加加食品(002650),招商、银河、华泰柏瑞等调研了民和股份(002234);贝因美(002570)有兴业全球等基金公司调研。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周基金调研85家公司食品加工股受关注

2016-05-16 07:32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