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盛基金包揽基金业3大奖项 TMT双雄荣膺大满贯

2016年05月13日 12:41    来源: 东方早报    

  近日,上证报“金基金”奖全面揭晓。凭借不俗的实力表现,历久弥坚的长盛基金在捧起三座金牛奖杯、摘得两颗明星基金奖后,又在“金基金奖”评选中斩获公司和产品单项共四项大奖。

  公司方面,继去年荣膺极具分量的“金基金.TOP公司”大奖之后,本次长盛基金力夺“2015年度金基金股票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此外,长盛电子信息产业、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和长盛创新先锋齐揽“金基金.产品奖”。

  作为老十家之一,长盛基金近年来在主题投资领域精耕细作,有较强的研究平台,在行业中具有明显的优势,主题投资已成为公司的重要竞争力。其中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是国内领先的专注TMT主题的基金,成立之后的连续三年均较完美地踏准市场节奏,长期收益位居市场的前列。截至今年5月4日,其成立以来总回报率达278.54%,年化回报率近40%;近三年总回报达232.58%,力夺同类第2名。

  在2015年的极端市场行情中一战成名的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凭借精准的判断在高位减仓躲过暴跌,又在季末反弹中全力出击获得理想收益,以155.4%的年度收益夺全市场第四名。截至今年5月4日,近一年来在上证综指同期跌幅高达33.09%的背景下,该基金以40.81%收益率成为全市场收益前茅。

  除了被基民所熟知的两只TMT主题基金,在2008年市场底部成立的长盛创新先锋也以出色的业绩表现,向市场印证了弱市孕育牛基。晨星数据统计,截至去年末,该基金最近三年和最近五年年化回报率分别达34.15%和17.06%,总回报排名均高居同类前十。

  文中所提收益均为历史收益,不代表未来收益。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