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盛基金TMT双雄再摘取明星基金桂冠

2016年05月03日 14:22    来源: 搜狐    

  由证券时报社主办,晨星资讯、上海证券和济安金信专业研究机构提供支持的第11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榜单今日揭晓,长盛基金公司旗下的两只电子信息(TMT)基金再度摘取了“明星基金”奖桂冠,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基金荣获“三年持续回报股票型明星基金奖”,长盛电子信息主题荣获了“2015年度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奖”。

  这两只主投TMT领域的基金产品并不是第一次获得权威媒体和机构的高度认可,在3月27日分别获得了中国证券报社颁发的三年期和2015年度的金牛产品奖。能获得如此多的奖项,最重要的因素为这两只产品持续带来了良好的回报,前者近三年为投资者带来了348%的投资收益,在全市场同期收益率位居第二名(数据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下同),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在2015年收益率为155%,在全市场中位居第二名。

  对于证券时报的评奖思路和体系,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评选对评奖方法进行了一定修改和完善,主要思路是更加注重强化基金风险控制能力考察,并引入绝对收益指标对管理人的投资研究、产品发行和市场营销等行为的绩效进行评估,弥补传统的单纯相对收益指标考察的缺陷,以实现通过评选引导基金管理人真正从投资者利益出发、促进基金行业健康发展的目的。

  长盛基金是一家资深的基金管理公司,为国内最早成立的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也是首批获得全国社保基金管理资格的六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它已经具有完善管理体系和风险控制体系,基金经理管理经验丰富,投研团队研究功底扎实,因此绩优的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和长盛电子信息主题两只基金产品等产品持续获得媒体和机构的认可也是在情理之中。

  长盛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TMT主题基金投资是公司的投研的一大强项,这两只产品在单边上涨或者下跌的市场中比较适合投资者长期持有获得收益或者低于投资风向,也非常市场投资者在震荡市场中进行定投。

  统计资料显示,截至5月3日,如果投资持续定投两个月,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可获得50%的收益率,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可获得40%的收益率,在全市场所有基金产品定投排名分别位居第7名和第24名。

  据长盛基金公司官网介绍,近期在长盛基金公司APP、官网、官方微信通过金算盘转换购买这两只产品,还可以享受零费率优惠。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