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城商行成高收益理财产品主力

2016年05月13日 09:45    来源: 深圳商报     谢惠茜

  随着银行理财收益一路下滑,高收益理财产品越来越少,在收益超6%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淡出市场之后,收益超5%的产品也有绝迹之势。据银率网数据库刚刚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1至4月份,共有739款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5%(含)。其中,城市商业银行共有602款,占比为81.46%,成为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发行“主力军”。

  据银率网的数据显示,除了城市商业银行外,1至4月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中,农村商业银行共有72款,占比为9.74%,股份制银行共有50款,占比为6.76%,国有银行与外资银行合计发行15款,占比为2.03%。

  从月度发行量和月度平均预期收益率看,1月共发行31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8%,2月共发行15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8%,3月共发行17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4%,4月共发行9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9%。从月度平均预期收益率看变化不大,但从月度发行量看,数量减少非常明显。

  进入5月份以后,预期收益率超5%(含)的产品更加稀少,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5月上旬仅有26款收益超5%(含)的产品发行,其中城市商业银行有16款,农村商业银行有6款,股份制银行有4款。

  对此,银率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闫自杰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根据过往数据,发现某些银行的某系列产品是该行高收益产品的主力军,就发行主力城市商业银行来看,南京银行、锦州银行、大连银行、泰安银行是持续发行的,尤其是锦州银行的“7777理财创富”系列和南京银行的“聚富”系列,具有明显的期期对接特点,一般本期产品募集期最后两天,就是下期产品募集开始日期,规律性较强,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闫自杰还指出,本周末之前仍在售的高收益理财仅有3款,按收益高低依次为:锦州银行365天人民币理财产品;泰安银行“金紫薇理财产品;南京银行162天人民币理财产品(苏州)A40788/A40789(未评定客户专享)”。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