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OLED产业链渗透率快速提升 机构看好11只概念股

2016年05月13日 07: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任小雨

  昨日,沪深两市呈震荡探底回升的态势,而OLED概念股出现异动,其活跃的表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OLED概念股表现活跃,彩虹股份、众和股份盘中强势涨停,智云股份、万润股份、莱宝高科、中新科技等4只概念股涨幅均在5%以上,分别达到8.48%、8.04%、7.04%、5.97%。另外,生益科技(4.51%)、中颖电子(4.33%)、濮阳惠成(4.17%)、天通股份(3.61%)、丹邦科技(3.45%)、菲利华(3.24%)、四川长虹(2.54%)、欧菲光(2.44%)和胜宏科技(2.13%)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从业绩角度来看,截至昨日,已有15只相关概念股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有12只个股业绩预喜,其中,众和股份、天通股份、东山精密、万润股份、莱宝高科、新纶科技等6只个股预计2016年中报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均超1倍,分别达到434.87%、400.00%、240.00%、210.00%、180.59%和130.00%。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OLED是新一代主流显示技术,OLED具有诸多优点包括高亮度、高对比度、高色域范围和可视角度,低能耗,更轻薄以及柔性特点等。随着OLED技术的不断成熟,优良率以及产能的提升,其应用场景将大大扩展,包括智能手机、智能硬件、VR、照明等领域都将是应用重点。OLED显示与照明的市场空间广阔,全产业链进入渗透率快速提升阶段,相关上市公司也将迎来新的上涨契机。

  日前,有消息称,苹果将在2017年更新的iPhone上使用OLED屏幕,同时计划将这种屏幕使用到iPad和MacBook上。三星或已经拿到2017年iPhone OLED屏幕的独家供应权,并有意向PC市场大量提供OLED屏幕。

  据相关机构统计显示,OLED在中小尺寸领域的应用已经呈现高速增长,预计2017年OLED市场将呈现翻倍增长,到2018年以电视为核心的大尺寸OLED屏幕市场将全面启动,未来10年OLED有望占整个显示屏市场总比例的30%至40%。

  在此背景之下,机构纷纷看好OLED行业未来的发展,对其相关股票给予“买入或增持”投资评级。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在39只OLED概念股中,近30个交易日有29只相关概念股获得机构“买入或增持” 投资评级。其中,康得新、得润电子、新纶科技等3只个股均在近30个交易日获得了10家以上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 投资评级,欧菲光、万润股份、智云股份、创维数字、中颖电子、巨化股份、永太科技、鸿利光电等8只个股期间也获得超5家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 投资评级。

  从机构预测目标价的角度来看,上述最被机构看好的有11只个股中,创维数字、永太科技、巨化股份、鸿利光电、得润电子、康得新等6只概念股机构目标价均超过最新收盘价两成,具备较大的上涨潜力。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