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拟收购标的业绩大幅波动 百利电气被上交所问询

2016年05月13日 07: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百利电气5月12日晚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公司重大资产购买信息披露的问询函。该问询函就百利电气提交的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中涉及的有关盈利预测的合理性、标的资产的行业及经营情况、交易安排等方面相关问题进行问询。

  问询函提出,预案披露标的公司苏州贯龙2015年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21.62%及20.64%,但预测标的公司2016年及2017年业绩大幅增长。交易对方作出相应的业绩承诺。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一是标的资产2015年业绩下滑的具体原因,上述原因后续是否将继续影响标的资产业绩;二是截止2016年4月底标的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并结合前述业绩实现情况、在手订单或合同等信息,量化分析标的公司2016年及2017年业绩保持较大增长的依据。

  问询函还提出,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经营模式中,采购定价采用“电解铜+加工费”模式,销售定价采用“铜价+加工费”模式;同时,预案表示“采用这种模式可以很大程度上规避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冲击”。问询函要求,详细披露在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的情况下,公司采购和销售的定价模式,如何规避价格波动风险;就公司业绩受原材料价格波动的影响,进行敏感性分析。

  另外,问询函还对苏州贯龙的主要客户和上市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否与上市公司存在业务往来、苏州贯龙截至2015年12月31日应收账款余额高达20994.88万元等提出问询。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