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苹果股价创18年来最长连跌纪录

2016年05月04日 07: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截至5月2日收盘,苹果股价已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创近18年来最长连续下跌纪录,此间累计跌幅接近13%,市值蒸发近740亿美元。整个4月,苹果股价累计下跌约14%,创下2013年1月以来最差月度表现。受权重股苹果股价大幅下跌的拖累, 标普500 科技指数过去一个月下跌近6%,在十大行业板块中垫底。

  造成苹果股价持续大幅下跌的最主要原因在于该公司业绩不及市场预期。财报显示,苹果上季营收出现2003年以来首次下滑,支柱产品iPhone销量出现2007年上市以来首次下滑。这使得投资者怀疑,苹果的好日子已经结束。

  上周,知名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宣布已经清空全部苹果持仓,监管文件显示截至去年底伊坎持有4580万股苹果股票 。伊坎约在一年前买入苹果股票,并曾预计苹果股价将升至每股240美元,市值达到1.4万亿美元。截至2日收盘,苹果股价为93.6美元,市值5130亿美元。

  去年苹果股价曾大幅下跌27%,该股今年以来的跌幅已达到12%。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