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港通呼之欲出 如何100元“淘金”港股

2016年05月03日 10: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日讯 深港通“箭在弦上”。今年3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天之内两次表态,指出“今年择机推出深港通”。港股闻风而动,Wind数据显示,近期A股持续徘徊在3000点,截至4月25日,恒生指数已悄然站上21000点,比2月份的最低点涨了16.6%。

  港股已处“价值洼地”

  对于近期恒指强于沪指走势的原因,原因是多方面的。

  一是从基本面和无风险利率看,中国内地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超预期向好,预示上市公司的盈利有好转的迹象;世界经济领头羊美国的经济持续向好,使得外围市场的风险偏好均有所提升;同时,香港实行联系汇率制,美联储加息概率的大幅走低为香港风险资产的价格上行提供了空间。

  二是港股估值十分便宜,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恒生指数PE只有9.2倍,PB1.01倍。无论是与历史对比,还是在全球市场横向比较,目前的港股均处于绝对的估值洼地,投资价值十分突出。从纵向看,目前的PB为历史次低,仅略高于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时。横向比较,港股相对于美欧、日本、A股也处于价值洼地,下行空间十分有限,具备很高的性价比及中长线配置价值。

  三是深港通预期再度升温。除了李克强总理的表态,“两会”后多位监管层领导在不同场合的表态使得深港通的预期再度升温。

  百元就能“淘金”港股

  从沪港通的经验看,宣布启动的前后一段时间都会带来一波“深港通”行情。港股的交易规则和A股有很多不同之处,预计深港通也会像沪港通一样,需要50万的资金门槛,投资者如何才能便捷地投资港股,“潜伏”深港通的投资机会呢。

  其实,投资者可以投资华夏基金恒生ETF(159920)及联接基金(000071)。买卖恒生ETF具有三大优势:一是满仓跟踪恒生指数,与其共发展;二是实行T+0回转交易,且二级市场流动性好,交易效率很高;三是交易手续费低、无印花税。

  恒生ETF200万份起购,是大额资金理财的好选择,其他投资者也可通过申购恒生ETF联接基金来间接分享恒生指数上涨的收益,最低只要100元,就可以开启投资港股之门。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恒生指数只下跌了2.3%,同期沪深指数分别下跌了16.8%和20.2%,恒指的表现远远优于A股。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