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股发行加速 基金减仓次新股

2016年05月03日 09:35    来源: 证券市场红周刊    

  4月22日证监会如期核发年内第六批新股批文。本批新股出现了两个新特点:一方面,第一创业(002797)的发行标志着新规实施以来中大盘新股的发行再度重启;另一方面,威龙股份(603779)52倍的预估发行市盈率或标志着执行了近两年的23倍指导窗口已逐步放开,同时新股申购的无风险收益将大幅收窄、甚至消失。从第一创业的发行来看,目前已过会但尚在排队的大盘股如中国国核、江苏银行和中影股份等上市的步伐渐近。

  四方冷链等质地较优

  下周将有3家新股申购,分别是威龙股份(周三)、百利科技(603959)(周四)和四方冷链(603339)(周五)。顶格申购的投资者需准备22万元沪市市值。下文将对世嘉科技(002796)、第一创业、威龙股份、百利科技和四方冷链五家新股基本面作简要分析。

  从发展前景看:四方冷链和第一创业未来潜力更大。四方冷链主营业务围绕冷链装备展开。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和消费结构的转变,以冷冻冷藏为代表的食品消费需求将逐步释放,冷链产业链势必迎来爆发。然而目前规模较大的冷链设备厂商仍屈指可数,公司作为主要参与者预计将大幅受益。第一创业作为国内综合性券商的一员,尽管短期正面临业绩下滑和不良资产风险释放的考验,但从中长期角度看,证券行业无论在杠杆空间还是业务创新空间上都有较大的提升潜力,未来仍能。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