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强调合理安排新股发行 维护市场稳定

2016年01月08日 18:55    来源: 新华网     李苑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 股票发行新规自2016年1月1日起实施。针对今年第一批新股如何上市的疑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今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回应称,新规则发布后,已过会的首发公司需按新规则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填补回报措施,履行董事会决议等公司内部决策程序,按新的信息披露要求修改补充招股说明书,履行会后事项程序。预计上述准备工作需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

  “新规下的股票发行启动时间取决于企业上述准备工作完成情况。证监会将根据市场和交易系统初期运行情况,按照有利于增强市场活力、维护市场稳定的原则,合理安排新股发行。”他表示。

  邓舸还透露,为缓解新规下新股发行对交易系统的压力,保证交易系统安全运行,初期新股发行将按各交易日均衡申购的原则安排,后期逐步进行调整。按照目前的做法,为明确市场预期,证监会仍将在企业新股发行核准后,通过我会微博微信第一时间公布核准企业的家数和名单。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