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进入资金平衡期 多空拉锯近尾声

2016年04月29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 昨日两市小幅高开后便掉头进入下跌模式,沪深股指双双震荡下行,此时银行股及时出手,指数受银行股带动而回抽至前日收盘点位附近。然而市场弱势难改,临近午盘股指再遭一波小幅跳水,银行股涨幅回落。午后,股指继续滑落,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盘中纷纷跌破60日均线,不过沪指还是经受住了考验,在逼近60日均线附近时,前期领跌板块煤炭和计算机行业异军突起,带领大盘止跌反弹,两市指数逐步收复失地,创业板指数翻红。

  虽然尾盘出现拉升,但两市的成交额并未较上午或前一日出现明显的放量过程,而创业板、银行等率先翻红或领涨的板块成交额也仅仅较前一交易日小幅放量。而无量反弹往往并不牢靠;而且,很难从热点切换中找到资金布局的规律,热点的持续性似乎也在进一步弱化。因为这说明了人气的涣散,资金买股的意愿低迷,而且成交量的低迷也将限制后续反弹的空间。

  当前市场进入资金平衡期,主要是存量资金博弈。2013年初至2014年年中属于存量资金博弈,2014年下半年开始增量资金入市,市场走牛。2015年6月股市暴跌后资金大量流出,10月随着行情反弹出现资金短暂流入,但2016年初再次暴跌使得1月资金流出额升至2719亿元,2月与3月资金流入流出开始趋稳,市场演变成存量资金博弈行情。资金入市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超级大户率先入场,第二阶段机构投资者入场,第三阶段牛市中后期散户入场。目前资金入市的第一个阶段还没看到,市场依然处于存量资金博弈阶段,增量资金持续入市的行情暂时难以发生。

  美联储近期暂缓加息步伐,汇市稳定提振市场信心,但国内债市违约风险上升以及短期大规模逆回购到期导致利率上行进而压制了股市的估值。操作上,近期维持轻指数重个股的策略,持续关注两期财报优质个股,可重点布局新能源汽车、涨价品种等题材。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易德龙业务稳定性差 负债高企盈利堪忧
· 新三板新增12家ST公司 资不抵债成主因
· 新三板6368份年报出炉 这99家净利润超1亿
· 4月份18家公司终止重组 赣能股份募投项目未立项

· 细数A股那些说变就变的盈利承诺

· 证监会:券商公司债业务在承销等环节存多个问题
· 深交所:9:25-9:30期间不再接受竞价交易申报
· 证监会重拳出击 一天公布10份行政处罚决定书
· 近九成煤炭钢铁企业亏损 重组助去产能“破局”

· “同学”捐资不能并表 博元预盈变预亏

· 出版类上市公司业绩“冰火两重天”
· 逾七成个股中报预喜 农林牧渔等三板块白马股辈出
· 4月份以来深圳惠程等十大牛股出炉 四角度剖析特征
· A股被日经指数撞腰 翘尾收出十字星酝酿巨变能量
· “吃药喝酒”凸显防御性 近4亿元资金抢筹16只龙头股

  机构观点 

  中航证券:一大异象需引起高度关注

  短期市场虽然比较沉闷,但盘中也存在一个明显的亮点,前期热门板块的龙头以及一些老妖股在午后出现快速拉升,这种异象与股指的下跌形成鲜明反差,这些个股都是在前一波反弹行情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个股,是一个阶段周期内存量资金重点布局的品种,虽然它们也随大盘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但由于资金介入深而促使短期股性极为活跃的原因,很容易在大盘企稳的情况下出现快速反转,所以即便大盘目前阴跌不止,但对于这些个股需要保持战略跟踪。另外,高送转个股正迎来除权期,能否成为市场短期内的小风口需重点关注。

  总结一句话:市场走势整体偏向空方,继续控制仓位是当下的核心交易策略,不过也要时刻对前期热门板块的龙头品种保持高度的跟踪,因为它们的一举一动对大盘的方向起到引导作用。

  巨丰投顾:2900点支撑有效 将继续缩量震荡

  目前市场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状态,大盘2900点支撑依然有效,但是债市风险还未落地,期货市场受到管理层打压,使得投资者趋于谨慎,资金观望情绪明显,没有增量资金入市,市场大概率会维持缩量震荡状态。短期依然建议控制好仓位,多看少动为宜。

  天信投顾:市场连续现地量 多空拉锯近尾声

  临近五一,资金操作上应该是偏谨慎的风格。不过,横盘拉锯是为了更好的上涨或者下跌,市场变盘的时间窗口越发临近了。具体操作上,由于短期股指延续箱体整理为大概率,故而短线投资者要保持灵活,做高抛低吸动作,见好就收,不要恋战为上;而对于中长线投资者可以继续逢低吸纳低估值质优个股,用时间和耐心来换取上行空间。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388.03   26.43   0.12%

  日经225指数 16666.05  -624.44  -3.61%

  韩国指数   1994.11   -6.82  -0.34%

  澳大利亚指数 5231.90   6.47   0.12%

  道琼斯指数  17830.76  -210.79  -1.17%

  标普500指数  2075.81  -19.34  -0.92%

  纳斯达克指数 4805.29  -57.85  -1.19%

  德国DAX指数 10321.15   21.32   0.21%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