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美电器发布盈利预警 一季度净利或降五成

2016年04月27日 17:06    来源: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 4月27日下午消息,国美电器(00493.HK)发布盈利警示公告,称基于集团进入战略转型的实施期,截至2016年3月31日止三个月期间的利润预期将有所减少;相较于去年同期,减少幅度约在50%至55%之间。如扣除非经营因素,调整后的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30%至35%之间。

  公告称,集团根据2015年提出的“全渠道,新场景,强链接”战略规划于2016年开始进入到转型阶段的实施期,根据对最近期的管理账目的初步审阅,其整体的可比门店销售收入预计录得3%至3.5%的负增长;因电子商务持续高速增长以及一级市场的门店转型,对整体的毛利率有所拉低,不过本集团的整体综合毛利率预计将保持在约17%的水平。

  同时公告表示,集团的在线、线下交易总额(“GMV”)与去年同期相比预期增长超过12%,其中在线电子商务的GMV增长预期将超过100%;报告期内的销售收入预期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其中在线电子商务自营部份的销售收入预期增长超过90%;报告期内,集团的费用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如扣除报告期内的非经营因素,费用率预计将有所下降。预计战略转型将于完成时为集团带来业绩提升。(李楠)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