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线传媒一季度净利大增逾40倍

2016年04月27日 07:0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谢宏辰

  受益于公司电影收入的大幅增长,股票还处于停牌状态的光线传媒(300251,收盘价25.47元)一季度业绩大增44倍。

  今日(4月27日),光线传媒披露了公司的一季报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1.38%;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382.32%;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2.0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1264.9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电影收入的大幅增加。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电影收入4.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3.05%。报告期内公司上映了《美人鱼》《奔爱》《果宝特攻》三部电影,并确认了《寻龙诀》《恶棍天使》在本报告期的票房分账收入。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公司在一季报中披露的票房数据来看,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实现的票房收入就已经超过了公司去年票房收入的六成。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公司累计实现电影票房收入约37.99亿元。根据公司于4月27日披露的2015年年报显示,2015年公司实现票房收入55.76亿元。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的票房收入占去年公司票房总收入的68%。

  另外,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动漫游戏收入668.1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2.28%;实现其他业务收入720.98万元。

  股东变化方面,公司前7大股东持股数量均未发生变化。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全国社保基金四零一组合以及广发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进入公司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名单,三名股东分别持股468万股、420万股、420万股。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