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提前减持或到期 中铁物资债退出三家基金公司持债名单

2016年04月26日 09:2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风险事件是近期债市行情焦点,中铁物资债的集体暂停交易是20164月的风险事件之一。公募基金对该公司债券的公开持有量大幅减少,因提前减持或到期兑付,易方达、万家和长城基金公司2016年一季度末持债名单中已没有了中铁物资债。 

  国泰君安证券统计显示,一些发生或卷入重大信用时间的债券重仓基金数量下降。重仓持有“15天瑞债”的基金数量从之前的4只下降到0,重仓“13铁物资MTN002”的基金数量从之前的2只下降到1只,重仓“15铁物资SCP005”的基金数量从之前的2只下降到0。 

  基金2016年一季报统计显示,基金持有中铁物资债金额在2016年一季度大幅减少,从1.11亿下降到7050万,环比减少了36%。易方达、万家、长城等多家基金公司因提前减持或到期,持债名单中都已经没有了中铁物资债,成功避免了这次踩雷事件,保护了投资者的利益。 

  易方达纯债一年基金2016年一季度末持债名单中已经没有了中铁物资债。 

  2015年年底万家现金宝和万家双利债券曾持有“15铁物资SCP005”,该债券品种20163月到期,最新公布的2016年一季报显示上述两只基金重仓债券中已没有了中铁物资债。 

  长城久盈纯债分级债2015年年底持有“13铁物资MTN00240万张,在2016年一季报中,该基金已不再重仓持有中铁物资债。 

  国泰君安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认为,之前持有中铁物资债的易方达纯债1年等基金都进行了有效减持,中铁物资暴露风险是在20164月份,但风险暴露之前其实已经能从经营财务状况的恶化中看出一些端倪,这些基金在一季度提前减持了中铁物资债,进行了及时有效的风险控制。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