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P2P网贷一季近四成问题平台停业

2016年04月26日 07:14    来源: 广州日报    

  财经快讯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近日,融360与人民大学国际学院金融风险实验室联合发布了第五期网贷评级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问题平台数累计达到258家,同比去年同期增长41%,依然处于问题高发期。其中,50%跑路,37%主动停业,11%出现提现困难,2%经侦介入。

  报告指出,网贷行业淘汰加速,各种“断臂求生”使行业进入整改“阵痛期”。短期内P2P将面临投资人增速下降、资金端紧张的困难局面,长期看则有利于整个行业回归理性、有序发展。

  随着监管思路的明朗,网贷行业告别了野蛮生长时代,逐步向规范发展靠拢。

  在网贷市场“资产荒”和“资金荒”并存的情况下,行业的淘汰赛显得更为残酷。据融360网贷评级课题组统计,2016年第一季度新增平台数量为130家,同比去年同期降低43.2%,环比去年四季度降低45.6%。而累计正常运营的平台数量为1834家,环比降低6.5%,延续了上季度的下滑趋势。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