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太保寿险电话骚扰客户、客户回访不合规

2016年04月25日 15: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5日讯 保监会今日公布的监管函显示,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存在电话销售骚扰客户、红利通知书管理不到位、客户回访不符合规定等问题。

  根据监管函,太保寿险主要存在三方面问题。

  一是电话销售骚扰客户。太保寿险第一电话销售中心在向多名客户(含潜在客户)开展电话销售业务中,存在客户明确拒绝后坐席仍然继续拨打的情况。

  二是客户回访不符合规定。2015年上半年太保寿险承保的一年期以上寿险新型产品136.59万件,扣除截至检查日仍未登记回执签收日期的1.22万件保单外,剩余135.37万件保单中,犹豫期前回访完成的为14.87万件,占比10.99%,犹豫期后回访完成的11.96万件,占比8.83%,犹豫期外回访共计26.83万件,占比19.82%。

  三是红利通知书管理不到位。截至2015年10月,太保寿险有8家分公司自行寄送红利通知书,但这8家分公司未保管红利通知书寄送相关资料,也未对红利通知书寄送情况进行记录和统计。太保寿险总公司也不掌握8家分公司红利通知书是否寄送以及寄送的具体数量等情况。

  对此,保监会要求太保寿险全面整改,强化合规意识,同时还要剖析原因,落实责任追究,并于4月30日前上报整改方案书面,5月31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上报保监会。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