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 天弘基金再夺规模冠军

2016年04月25日 08:51    来源: 和讯基金    

  近两年稳居基金行业规模、用户数双料冠军的天弘基金,近日发布了其旗下公募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天弘基金2016年一季末公募资管规模达8051亿元,单季增19%,继续排名行业第一。尽管今年一季度市场仍处动荡之中,天弘基金依然凭借稳健的投资风格、流畅的投资体验,不断赢取投资者芳心,在激烈的规模之争中稳坐头把交椅。

  另据天弘基金披露的数据显示,天弘基金含专项专户在内的资管总规模,在2015年年底首次突破万亿大关后,一季度再增17%达到12539亿元。2015年年底天弘基金刚刚成为行业首家总规模破万亿的基金公司,短短三个月,该数字再度激增。靓丽的数据,源自天弘资管业务的全方位发力,更源自业绩和创新的双轮驱动。

  天弘基金除了旗下“余额宝”一季末以7626亿元的规模稳居国内规模最大的单只基金外,在权益类产品方面和类固定收益产品两方面,均有亮眼表现。

  权益类产品方面,天弘永定一季度表现可圈可点。WIND数据显示,天弘永定价值型基金2016年一季度收益在480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1。该基金长期业绩同样表现靓丽,截至4月21日,该基金近三年收益率为75.74%,今年三月获评银河证券3年期五星基金,为评级中最高星级。类固定收益产品方面,天弘基金也表现亮眼,其稳健的投资风格深入人心。WIND数据显示,二级债基天弘瑞利分级基,一季度以1.72%的收益在155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6。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天弘稳利A一季度收益1.31%,在230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4位;成立以来不到3年时间收益达到27.95%,在67只基金中排名第12位。天弘旗下中等风险的金牛基金安康养老,同样为投资者带来了稳健的回报。截至4月21日,偏债混合型基金天弘安康养老近3年收益率为32.66%,三月被银河证券评为3年期四星基金。

  作为行业公认的最具互联网味儿的基金公司,天弘基金各条线全方位发力,为客户创新不止步。于2015年年末发布的天弘基金官方APP“天弘爱理财”,首创场景化理财新体验,打造情侣、教育、养老等创新理财场景,丰富的理财产品与温馨的场景相结合,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理财体验。近期,天弘基金还斩获行业首个定增大奖——投中2015年度中国最佳定增投资机构(公募)Top10,排名第三,并拟于下半年择机推出定增公募基金,后者将大幅降低定增投资门槛,将普惠金融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