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papi酱广告卖了2200万一场好局 一场“阿里家宴”?

2016年04月22日 08:4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整改让网红Papi酱更火了?单条广告拍得2200万……4月21日,罗辑思维与papi酱的视频广告贴片在北京举行拍卖会。短短几分钟,这个被称为“新媒体史上第一拍”的拍卖会结束,上海丽人丽妆以2200万最终成功夺标。此前,papi酱因“不好好说话”被广电总局要求下线整改,然而紧随其后的广告拍卖再度将网红经济推上风口浪尖。

  本报记者 苏启桃

  价超春晚广告?

  此次拍卖为线上线下同时拍卖,21.7万起拍,10万一次加价。根据规则:夺标者的广告只能在Papi酱视频内发布一次,并且是位于节目后面的贴片广告,可以选择5月21日后任意一周的星期一。

  已经从央视离职,现在也进入创投界的张泉灵,也来为这场拍卖会站台。罗辑思维罗振宇称:单价远超春晚广告价格。

  现场拍卖落锤后,papi酱的合伙人杨铭宣布,他和papi酱将把这2200万带来的全部净收益捐给母校中央戏剧学院,用来资助和鼓励更多的内容创作者。

  在此之前,papi酱因视频中存在表述粗口、侮辱性语言等,被广电总局要求修改后再重新上架。随后Papi酱回应称“坚决响应网络视频的整改要求,为大家传递正能量”。

  中标的是老朋友

  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有限公司是何方神圣?资料显示它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上海市,在北京、成都、广州均设有分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品牌化妆品网络零售的新型电子商务公司。

  但网友对此并不满足,开始搜索这家大手笔公司的背景,结果有了“惊人发现”。

  原来,拍下标的的上海这家公司的创始人黄韬,是罗振宇的老朋友。

  有网友梳理:papi酱是罗辑思维投资的,罗辑思维又是优酷投资的,优酷又是阿里巴巴的全资子公司,而掏2200万的金主丽人丽妆又是阿里投资的,广告拍卖平台又是阿里提供的,这场拍卖会完全可以称之为“阿里家宴”。

  对此,罗辑思维罗振宇坐不住了,在朋友圈中强硬回应,甚至爆出粗口:“别传什么阿里家宴了。很显智商。2200万去做个局?这钱是要真金白银捐出去的。您倒是做啊。”

  微博网友赵宏民对此评论说:“第三次看到罗振宇骂人了,作为一个名嘴,心灵导师,别人稍说点自己不喜欢的话就说人家智商低。从公关层面看,对个人对公司非常不利,建议老罗改改。”

  看看网友怎么说

  拍卖会后,“封面新闻”微信公号做了即时调查,“你怎么看papi酱的广告拍卖?”截至金融投资报发稿时,74%的人认为是“一场彻头彻尾的营销行为”,11%的人觉得 “自媒体变现终于有途径了”,13%的人则调侃“没有什么看法,我也要去当网红”。

  wjszenghui:感觉像是炒作,抬价

  吊打波波:左边裤兜揣右边裤兜……

  藝造身份:幕后团队好牛B!能炒作到这程度!不过捐给中央戏剧院,好过无!

  coaxred:中标的是托而已。

  大半夜不睡觉做什么:居然有人信这是真的。papi酱真的有人看吗?

  乖乖隆地洞LoVg:这波钱洗的不亏。

  鸟迷Aaron:这2200万是绝对值的。值是值在这个玩法和标王的历史地位,而不是papi酱,papi酱不过是整件事的一个道具。只花了2200万,就成了人类历史上的一个第一次,你看,所有人都在谈论,太超值了。

  病雏i:这种东西都有人信我就笑笑。纯属炒作,内部派几个人在那叫价自己跟自己玩,说得土一点目的是做到一个大型宣传而已。万一拍下的人真不是他们的,真成了冤大头。

  小金刚avi:不得不佩服罗胖这些人的营销策略,papi酱这个符号的价值被玩到了无限接近最大化……全网上上下下都在关注这个历史性的时刻,从这一角度看,不管拍卖到多少钱其实都不重要……已经赢了……没火的会火,比如丽人丽妆,火了的会更火,比如papi酱和投资人……

  河西路人:从罗辑思维投资到第一条广告成功拍卖,短短1个月,是资本运作的成功。不过也是在现在特定的经济条件下,实体萎靡,房产泡沫,股市没恢复信心,大量的资金无处可投。

  IvyLew:现在的营销,现在的推手,不得了。

  诚如诸神所说:感觉papi酱会被玩得很惨。

  (摘自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