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银监局局长李莅春:引导银行业服务协同发展显成效

2016年04月21日 16: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记者华青剑)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河北面临的最大的历史机遇,全力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金融服务,是河北银行业的重要职责使命。今日,在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河北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莅春表示,围绕国家协同发展规划中提出的交通、生态、产业转移等率先突破的重点领域和河北“三区一基地”发展定位,河北银监局指导全省银行业机构发挥资金及产品创新优势,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取得显著成效。

  李莅春表示,截至一季度末,全省银行业机构对协同发展建设项目核定授信总额度9523亿元,较年初增加434亿元,增长4.78%。

  李莅春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在支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项目方面,积极为“新发地”、“大红门”等转移项目提供金融服务。据不完全统计,一季度末,辖内14家银行支持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项目114个,贷款余额417.88亿元,较2015年末增加30.64亿元,增长7.91%。

  “支持产业转移,国开行、建行、农行等为京唐钢铁项目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当前贷款余额143.81亿元,为首钢成功落户曹妃甸奠定了基础。中行、民生、中信、河北银行等高度重视北汽集团产业转移项目,为其提供了多种类授信产品组合,授信近30亿元支持项目整体搬迁工程,已发放贷款近17亿元,助推了汽车产业向近港口地区、产业链集中区域转移。” 李莅春介绍到。

  关于银行业信贷支持2022年冬奥会建设情况方面,据悉,截至今年3月末,河北省银行业机构支持冬奥会张家口相关建设项目17个,贷款余额达36.55亿元,比2015年末增加了21.14亿元,增长一倍多,主要集中在涉奥土地整治项目和相关酒店、服务、体育设施项目建设等方面。

  发布会上,河北银行行长姚浩俊表示,作为地方法人银行,河北银行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对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京津冀交通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城镇化建设等方面的融资需求。

  “已为京津冀协同重点园区和项目建设投放资金120亿元,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领域累计授信60亿元,为河北省绿色产业、循环经济及50多个重大环保项目融资近100亿元。” 姚浩俊说。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