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改革信号不断 疯狂杀跌后机会或降临

2016年04月21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 昨日沪指高开低走,盘中大幅跳水,最低下探至2905.05点,尾盘略有回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72.58点,跌幅2.31%,深证成指报10164.74点,跌幅4.13%。深沪两市成交额为8006亿元,较周二放量58.28%。

  根据观察,创业板的惨烈杀跌释放了热点题材炒作出现退缩的信号,加上新三板分层制度预计于今年5月份实施,这极大的分流了炒作小盘股的资金;其次,跌停股增多,尤其是跌幅超5%的个股数高达上千,释放了筹码大幅松动的信号,一有风吹草动便蜂拥而出;最后,指数60分钟图的顶背离结构,在盘中已经开始修复,不过日线级别依然存在有调整需求,另外昨日放量巨阴形成一颗断头铡刀,短线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

  虽然昨日大跌对多头士气造成了一定的打击,但当前政策面并无重大利空,同时改革信号不断,而最近央行也连续投入数千亿元资金释放流动性,稳定市场。所以说,空头连续大幅杀跌可能性并不高。

  未来一段时间,应重点关注几方面因素:首先需要关注基建、房地产相关行业的量、价、开工及产能利用方面的情况,相关数据会否比3月份继续回升;其次需要关注流动性及信用风险层面的边际变化,国内需要关注未来信贷的投放力度及持续性,外围则仍需注意美元加息预期对新兴市场及大宗商品等方面的影响。

  短期来看,当日的下跌事前并无过多利空征兆,而基本面上宏观指标仍指向经济增长可持续,封杀了系统性风险的可能,因此市场下跌仍应定性为赚钱效应回落之后带来的技术性调整,在一定意义上讲是风险偏好的调整。鉴于市场下跌幅度较大,且尾盘也出现拉升,在此时点看空市场并不明智,需要等待进一步明确的信号。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紧盯盘数跌幅 基金经理判断A股将维持箱体震荡
· 三圣特材拟收购春瑞医化88%股权
· 沪指跌回一月前 分析称“盘久必跌”
· 商品市场正在成为资金避险选择

· 新三板首例"超额分派资本公积"国铁科林被点名

· 青海春天去年业绩降3成 开多重“解药”能否自救?
· SM集团常州项目遇阻 当地政府或因"毒地"面临违约赔偿
· 持股涉事企业常隆化工 诺普信收深交所关注函
· 出售资产遭遇违约 阳光100欲另寻买家
· 沪指重挫2.31% 巨额解禁阴影笼罩市场
· 西部证券年报业绩增长197% 拟配股募资不超50亿
· 扬子新材今日复牌 永达汽车拟作价120亿借壳 
· 巅峰股份疯狂扩张24城 子公司亏损利润负增长 
· 威海商银不良贷款攀升 曾曝假手续弄出真贷款  
· 惠威电声“日子难过”:营收增速放缓 存货难变现?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空头或还有杀跌动作

  在跌停潮重现、空头对中小创大开杀戒下,我们对后市应多一份风险警惕、少一份侥幸心理。特别是那些股价摇摇欲坠、重心又持续下移类个股,我们更不能放任风险放大、逢反弹赶紧调仓卖出便是正确的,如以下五类股,后市暴跌风险极大。

  1、所谓弱势重质,那些伪高成长类个股我们不应立于危墙之下;2、大小非减持蠢蠢欲动的高价题材股,我们不应做被“吸血”的对象;3、股价仍然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题材股,在弱势下逢反弹我们就应出局;4、跳水中主力暗中出逃的个股,个股最大的风险便是主力出逃,此类股我们不应久留;5、技术上被巨量中阴破位的个股我们不应留有幻想,毕竟此形态机构高位出逃可能性大。

  天信投顾:放量下跌引抛售

  相对而言,主板的整体估值是相对合理的,特别是有色、煤炭等资源类板块。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回升,A股当中资源类权重股应该会企稳反弹,对股指企稳有一定的支撑。目前主板和创业板在后续势必走向分化,大盘指数即使能够企稳,也不能保证创业板不持续杀跌,其中被热炒的题材股、次新股将是杀跌的首选对象,因而对此要冷静对待,一定要控制好仓位,或者干脆规避类似板块的个股。主板因为处于估值修复的过程,因而对于中长线投资者,可以继续逢低吸纳,不要在乎短期的收益。而对于短线投资者,还是应该尽快出局观望,等股指企稳后再做打算。如果持有创业板个股,要注意适当规避,尤其是前期大涨的题材,防止深度回调走势出现。

  中方信富:疯狂杀跌后机会或降临

  暴跌的原因,市场主流观点有:通胀预期、4月份美联储加息预期等。但从近期市场走势看,存量市场上,上攻乏力以及3100点区域的较大压力才是指数回落的根本。总体来看,在目前政策、市场环境偏暖的大环境下,中长期看,市场保持震荡上扬的主基调;短期来看,市场再次大幅杀跌的动能已经降低,震荡整理概率较大,盘中切记追涨杀跌,短期须做好防御工作。

  可关注投资机会:一季报大幅增长出现拐点、涨价主题、高成长题材股如无人驾驶、虚拟现实等。震荡上扬行情中,可考虑顺势而为,低吸高抛,盘中回落可逢低吸纳,盈利可观短线股懂得收获,控制仓位,不可盲目追高,控制操作的频率和节奏。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236.31  -199.90  -0.93%

  日经225指数 16906.54   32.10  0.19%

  韩国指数   2015.70    9.87  0.49%

  澳大利亚指数 5272.60   56.65  1.09%

  道琼斯指数  18096.27   42.67  0.24%

  标普500指数  2102.40    1.60  0.08%

  纳斯达克指数 4948.13    7.80  0.16%

  德国DAX指数 10421.29   71.70  0.69%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改革信号不断 疯狂杀跌后机会或降临

2016-04-21 08: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