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8.12%

2016年04月21日 08:13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昨日晚间平安银行公布今年一季度业绩显示,2016年一季度,平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75.32亿元,同比增长33.19%;净利润60.86亿元,同比增长8.12%。

  事实上,自去年以来,国内经济进入“调结构、稳增长”的新常态,银行业经营面临着诸多挑战。从各家上市银行公布的年报数据来看,大多数上市银行仅实现个位数增长。申万宏源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预测上市银行2016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仅增长1.4%,环比下降40bps,同比下降1.8%。

  存款方面,一季度末平安银行吸收存款18543.65亿元,较年初增加1204.44亿元,增幅为6.95%,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12627.86亿元,较年初增长3.84%。

  一季度非利息净收入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由去年同期的26.74%提升至33.18%的历史新高,投行、托管、银行卡、理财和黄金等业务是增长的主要驱动。负债方面平均计息负债成本率同比下降0.98个百分点;资产方面,新一贷、汽车金融、贷贷卡贷款占比稳步提升,经营效率持续提高。2016年一季度,该行净利差为2.76%、净息差为2.87%,分别同比提升0.19和0.14个百分点。

  受到经济增速放缓和中小企业经营困难等因素影响,平安银行资产质量受到一定影响,一季度末不良贷款率较年初略有上升。一季度平安银行计提贷款减值损失94.60亿元,同比增幅103.35%;期末拨贷比为2.52%,较年初上升0.11个百分点。此外,该行清收不良资产总额11.3亿元,其中信贷资产10.2亿元。收回的贷款本金中,已核销贷款3.2亿元,未核销不良贷款7.0亿元;收回额中79%为现金收回,其余为以物抵债方式收回。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