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深化内地和香港金融合作

2016年04月21日 07:02    来源: 经济日报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

  深化内地和香港金融合作

  目前,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已经起步,亚投行也已开业,将为香港金融业注入新的活力,让香港金融业发展更加多元化。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我们一定会继续完善香港的基础建设,引进新的产品及服务,加强离岸和在岸市场的联系,包括推动深港通及其他金融产品互联互通。

  香港要强化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地位和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功能,互联互通很重要。香港已经成为人民币离岸枢纽,发展人民币业务,要增强人民币离岸市场和在岸市场的联系,增加多种渠道和产品的联系。

  在资产管理方面,目前我们在落实很多不同措施,包括立法、税务的措施,吸引不同企业在香港成立财务中心,进一步在香港管理他们的资产和风险。香港人民币交易平台将继续服务全球,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香港拥有高效的资本市场和多元化融资渠道,“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企业都可以通过香港发债、贷款等。“十三五”规划为香港和内地金融业发展提供了方向,香港将凭借丰富的经验和成熟稳健的金融平台,继续做好国家金融创新和人民币开放“试验田”的角色。 (本报记者 陈果静整理)

    专题:第六届“三经论坛”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