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哪儿暂停与三大航合作 相关机票预订业务未受影响

2016年01月01日 07:15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晚上,海南航空、南方航空及首都航空相继发布公告称因旅客投诉太多,关闭其在去哪儿网的旗舰店。记者随即联系去哪儿网相关负责人,对方回复称,由于未能就机票展示排序问题达成一致,与以上三家航空公司的旗舰店暂停合作。“在暂停合作期间,消费者可以继续在去哪儿网上正常购买上述三家航空公司的机票。”

  关于四方暂停合作的理由,三家航空公司几乎一致地表示,由于收到多起关于旅客在去哪儿网购买客票引起的投诉,包括多收退改签费用、加价销售机票、未及时通知不正常航班信息等。这对部分旅客的出行造成了影响,甚至是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航空公司建议旅客通过航空公司官网、APP等自有渠道购买机票。

  去哪儿网方面表示,近日,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均提出将在去哪儿网网页上的机票展示由价格排序改为时间排序。去哪儿网认为,按价格排序方式符合用户的正常搜索预订习惯,70%的消费者都会根据价格来选择航班和供应商。双方未能就此达成一致。记者登录去哪儿网APP发现,海南航空、南方航空及首都航空的旗舰店已不见踪影,但在机票预订区依旧可以搜索并预订以上航空公司的机票,消费者正常购票并未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