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海开源史程:美国总统大选直接影响今年二季度美股走向

2016年04月20日 11:21    来源: 新浪财经    

  “美国总统大选的进程是美股二季度走势的风向标”,前海开源董事总经理,联席投资总监史程表示。

  本届美国大选在党内提名的争夺,尤其是特朗普和桑德斯在各自党内初选中屡创佳绩,令许多老牌政治评论家和预测人士跌破眼镜。史程认为,出现这种怪相反映了选民对当今自身经济和社会状况的失望和不满。近15年来,美国中产阶级掌握的财富比例下降近3%,达到21%,为50年来的最低点。美国工薪阶层收入占比降至58%,创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低水平。收入不平等加重,移民问题困扰和当权者的不作为进一步激怒选民。为讨好选民,最近政客们的言论更为两极化,进一步加大投资人的担忧和股市的波动性。

  在史程眼里,把握宏观经济趋势和政策导向对以基本面为选股主要依据的投资经理来说非常重要。举例来说,医疗保健行业历史上在选举年的收益表现均落后总体市场,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各个候选人和被其买断的媒体会选择药品和医疗的高价作为靶子痛批以取悦选民。今年医疗保健也不出所料的跑输大盘。

  今年美国大选究竟鹿死谁手?民主党内希拉里出线应无悬念。共和党中特朗普和科鲁兹可能还会有一番较量。如果特朗普成为共和党候选人,一般政治专家及大多数华尔街人士预料希拉里将在11月大选中获胜。在投资人眼里,希拉里代表着当今政策的延续和既得利益者的利益,而特朗普则代表一种政策上的不确定,而华尔街不喜欢不确定性。

  “我不是政治预言家,预测谁当选不是我的本行,但可以通过对候选人主推的政策所带来的风险的综合评估,根据选情发展来有效调整投资组合的行业配置和风险敞口”,史程解释道。

  军工行业是他近期较为看好的行业之一。世界范围内对军备需求仍旺,行业估值相对较低,且股息率较高,两党候选人尤其是特朗普都提出进一步拨款支持军工行业,投资军工是对特朗普带来的市场不确定性的一种风险对冲。

  史程认为:医疗保健行业股票今年走低会持续一段时间,但第一季度估值修正后,一些个股已开始进入价值洼地。在史程看来,下半年医疗健保行业会有一些机会出现。“股市是一个预测机制,市场一般在第三季度中期就能猜中大选结果,投资布局和交易应该在二季度”。

  在当今全球经济互相渗透的格局中,美国大选和美股走势也会影响到亚太和大中华区市场的走势。今年美国大选中美国国内贸易保护主义论调的声音见高,在短期内对中资企业在美的并购活动有一定负面影响,但史程认为中资并购今年下半年会恢复较大增长。

  大选对美元走向和美联储加息步伐也有较大影响。目前美联储包括耶伦政治上倾向民主党,在关键节点势必为民主党候选人入主白宫起一个护航的作用。美联储的宽松利率政策和美元短期相对走弱有利于中国和新兴市场经济的稳定。史程注意到以原材料为导向的经济体如巴西股市今年升幅达38%,大幅跑赢成熟及新兴市场指数。“太多投资人此前看空新兴市场,亚太区包括港股和A股投资回报风险比目前高于美股,今年以来尚为负收益,仍具上升空间”。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MD)、联席投资总监 史程简介

  从业年限:基金从业经历16年

  学历: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金融专业工商管理硕士 (MBA);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科学硕士 (MS) 学位

  工作经历:2001-2003 任职于美国贝莱德资本管理公司(BlackRockCapital Management)副总裁, 基金副经理, 资深证券分析师。投资团队管理15 亿美元大盘股共同基金和机构专户;2004-2010 任职于美国Eaton Vance 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 基金经理。管理16 亿美元全球混和盘资本成长基金, 美国中小盘基金,机构专户 和多、空市场中性对冲基金;2011-2014 任职于美国Profit 投资管理公司资深副总裁,基金经理。管理19 亿美元美国大、中、小盘机构专户和全球对冲投资组合;2015年加盟前海开源基金。

  投资风格:史先生拥有丰富的全球股票市场投资经验。运用合理价值成长策略,基本面事件驱动为核心,宏观量化为辅的投资流程,致力发掘跨区域,行业和周期的风险/回报不对称带来的盈利机会,投资价值错估的行业及基本面开始改善的优质公司。经历牛/熊市周期励炼,积累了坚实的市场风险判断能力和投资业绩。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前海开源史程:美国总统大选直接影响今年二季度美股走向

2016-04-20 11:21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