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星扎堆互联网公司,冲着明天而来

2016年04月20日 07:46    来源: 广州日报    

  魏英杰 (媒体评论员)

  4月17日,主持人李湘在微博上晒出自己在奇虎360的工卡及办公室照片,证实已加盟360的消息。

  早在3月初,李湘加盟360的消息就已传得沸沸扬扬,360方面对此也未否认,只是没有透露李湘将具体担任什么职务。不过现在可以肯定,李湘加盟360后将分管360影视及相关内容业务,而这正是360今年将大力推进的业务。

  李湘入职360之前,于今年1月宣布辞去深圳卫视副总监及首席艺术监制的职位。她在这个职位上待了两年多时间,主持和负责《男左女右》《辣妈学院》等节目。对于李湘这样早已功成名就的女强人来讲,如果一个节目不能带给她更大成就感,恐怕难以让她久留。影视业务不仅对360来讲是个一直想深耕的新领域,对李湘本人也是一个新挑战。能够从头搭建起一个平台,引领它走向成功,这是一件美妙而有趣的事情。何况,360开出的价码不低,据悉高达八位数年薪加股权激励,非常具有吸引力。

  李湘对这项新工作,应当也是充满了信心,否则不会在微博上大晒工卡和办公室。事实也是如此。李湘不仅拥有一位身为资深导演的“贤内助”,而且自己也投资、拍摄过电影。在这之前,李湘担任过芒果影业总裁,投资过电影(导演王岳伦)。所以,虽说她担任的是新职位,但并不是进入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360方面看中的或许也是她在这方面的潜力、资源和人脉吧。

  这几年,许多明星纷纷扎堆互联网公司。在李湘之前,她的好拍档何炅加入阿里音乐,与高晓松、宋柯组成阿里音乐“铁三角”。今年一月,网上也曝出一张王力宏的腾讯工卡,证实王力宏正式加盟QQ音乐。

  这是一个现象级的变化。说起来,这并不难理解。只要去看看当下许多正在电影院放映的电影片尾,就可以看到不少互联网公司及其旗下影视公司的字幕。眼下,互联网不仅成为人们衣食住行的平台,也成为人们娱乐消费的一大入口。BAT(百度阿里腾讯)正在大举进入音乐、视频、影视等领域,影响力无所不在。爱奇艺基本上是百度的,而优酷土豆则和阿里巴巴携手,腾讯除了自己有腾讯视频,也已进军影视领域。

  自2014年起,中国稳占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座位,成为大量资本争相抢夺的一块大蛋糕。前阵子曝光的《叶问3》票房造假事件,揭开了影视资本操作的冰山一角。这一切说明,影视资源逐渐向互联网公司转移,已经成为不可逆的潮流。钱往哪里流,人往哪里走,这就是市场的强大逻辑。在这时代大背景下,有志于在影视领域开疆拓土的明星,自然会选择栖身于互联网公司,重新定位与匹配自己的事业模式。

  今天,嗅到资本味道的明星,已经整装出发。但这还只是开始,今后还将会有越来越多明星扎堆互联网公司,他们都是冲着明天而来。李湘只是做出了顺应时代的一个选择。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明星扎堆互联网公司,冲着明天而来

2016-04-20 07:46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