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全球跨境并购交易额同比增长14%

2016年04月20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19日发布的季度跨境并购指数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跨境并购交易额达到3240亿美元,同比增长14%,而数量方面则下降10%,为1202宗。跨境交易数量的下降受到部分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放缓、英国退欧前景不明朗、股票市场动荡以及 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等因素的影响。大型跨境交易在2015年之后仍旧保持增长趋势。

  贝克·麦坚时发布的跨境并购指数以季度为周期对交易活动进行调研,以100点作为基准,去年第四季度该指数达到历史峰值的358点,2016年第一季度为213点,但同比仍高出7点。

  贝克·麦坚时全球并购部门主席Michael DeFranco表示:“正如所料,在经历了创造历史新高的2015年第四季度之后,鉴于资本市场的纷繁扰动,对部分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潜力的质疑,对欧盟政治发展的不确定,投资者们在新年伊始暂缓脚步,稍作休息。尽管这些负面因素最初抑制了交易活动,但随后,美国股票市场出现反弹,中国企业也展现出经济实力,在对外跨境交易中实现新高,使得2016年3月的交易活动表现出强劲的回弹。”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第一季度的并购交易大部分属于跨境交易,其交易额占比为53%,超过2015年39%的最高水平,以及2014年43%的最高水平。以交易量计算最活跃的领域是工业领域,共达成194宗交易。以交易额计算医疗保健领域拔得头筹,共计92宗交易实现交易额540亿美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