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链家集团危机的背后:IPO估值或被“砍”价

2016年04月19日 16:28    来源: 地产中国网    

  风雨欲来。

  随着北上深房价的继续暴涨,作为国内目前最大的二手房中介龙头,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简称:链家集团)正处在一场风暴眼中。

  2月23日,链家集团上海子公司被曝光与部分客户存在交易纠纷,致使客户承担巨额资金风险。24日在上海市消保委发布《上海市房产中介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链家集团成为了批评对象。该机构列举的两起案例中,链家集团两处门店被指对代理的两处房源核实信息有误,导致购房者承担巨额的资金风险。上海市住建委24日随后也表示,链家集团相关门店存在不规范经营行为,已经约谈其负责人对其展开正式调查,同时,涉事的链家集团两处门店及相关经纪人员的网上签约资格即日起被暂停。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链家集团常务副总裁王拥群在2月25日下午向该集团各地总经理表示:对于涉及两起纠纷的用户,已经做出了妥善的补偿,涉事的两家门店也要进行彻底整改,上海链家全体门店进行自查。

  王拥群还提出要求:“认真做好业务交易的每一个环节,真实房源核查、签约前(或者转定前)产权核查和签后服务等”、“看到任何相关报道,不管是否属实,请不要去评论和争辩”。

  一位上海私募基金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感叹:“在现在上海今天不知道明天房价的状态下,每一个买家、卖家都是不理性的,夹在其中的链家自然也不可能逃脱被传染的命运,拥有着二手房的最大房源在手,而且再结合链家近来的飞速膨胀,自然成为众矢之的。”

  更值得注意的是,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链家集团从2015年下半年就开始在为IPO进行增资扩股,谋划A股上市,此前估值曾高达400亿,本轮融资规模在60亿以上。而在此IPO之行前的紧要关头,链家集团的危机或将对其估值造成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