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木集团三位一致行动人减持至5%以下

2016年04月19日 07:1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李婷

  日前,三木集团(000632,SZ)再发股东减持公告。公告显示,林传德一致行动人任日明于2016年4月15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2296135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3%。自此,任日明名下全部股权全部清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理此前公告发现,林传德、林明正、任日明系同受林传德先生控制的一致行动人,三位一致行动人早在2013年就通过二级市场进入三木集团股东前十名。

  这是今年三位一致行动人第二次减持三木集团股份。通过此次减持,林传德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有的公司股份降至5%以下。

  三木集团近两年业绩不佳表现、三位一致行动人逐渐退出以及三木集团的高层变动背后究竟有怎样的逻辑?4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三木集团,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尚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业内人士认为,曾经通过二级市场进入三木集团股东前十名的林传德等三人退出成定局。

  三木集团2015年三季报显示,三人股份绝大部分处于质押状态。三人总持股数量14.87%,仅次于第一大股东福建三联投资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18.06%。

  值得一提的是,三位一致行动人的关系是在三木集团发出特快专递函件,才得到林传德确认。按照证监会规定,股东持股超过5%就要进行信息披露,而林传德在2013年增持达到4.91%之后就没有买入,转而使用任日明和林明正账户继续买入。林传德的做法不仅引起了市场诸多猜测,且受到了证监会处以30万元的罚款。

  三木集团2015年三季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81.93%;公司2014年年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2亿元,同比下降14.09%。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