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成基金王立:守正出奇做足绝对收益

2016年04月18日 08:03    来源: 中国基金报    

  颜值高、业绩好,大成基金王立是业内知名度很高的美女基金经理。一直以来,她在投资上坚持“守正出奇”,追求长期稳健的绝对收益。她管理的大成债券基金是市场上唯一一只连续13年年度正收益的债基。截至2016年3月29日,大成债券A/B近5年投资收益57.81%,平均年化收益7.76%。

  过去几年的债券市场剧烈波动,考验着每一个基金经理,而王立在这一过程中收获颇多。据她介绍,在2013年的罕见债券熊市中,她所管理基金坚定保持了低久期谨慎操作,成功取得了全年正收益。

  而2014年股债双牛,基于对宏观基本面正确的判断,大成债券在当年年初就大幅加仓长期限利率债增强久期,二季度下旬则主动增持了可转债投资,获得了长债和转债的双丰收。

  谈及2015年,王立表示,虽然全年获得11.65%的较好收益,却是教训最深的一年。突如其来的股灾中可转债资产的下跌,大幅影响了基金的投资收益,她直言,暴跌的过程中止损操作显得仍不够及时,好在把握住长债机会获得超额收益。而在权益方面则勇于面对市场,在2015年四季度把握住了一波权益市场反弹的机会,加仓转债类资产,并在年底前高位减仓。

  (方丽)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