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处在十字路口 密切观察缺口回补与量能变化

2016年04月11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1日讯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其中,上证指数在上周五再度向下击穿3000点的整数关口。不过,一方面由于市场并未现恐慌性抛压,另一方面则是周末利好再度频频出现,短线A股仍有望重返3000点。

  市场短期回调不改短期继续上涨的趋势,从创业板权重龙头股表现看,近期缩量调整不排除再次进攻。短期来看,股指在这个位置或有一定的动荡,来消化近期的获利盘,从中期来看,A股的上涨态势依然很明朗,管理层也频频表达对股市的呵护之心,当前不具备深跌基础,对于那些优质的个股,当前动荡给大家提供了更好的低吸机会。

  沪综指已经在2900-3000点的箱体内震荡了16个交易日,期间多次试图“破箱”终再度回撤。目前来看,一方面,短期经济数据出现改善,但改善空间有限,对于市场的提振不足;另一方面,沪深两市成交额出现萎缩,资金谨慎情绪仍重,参与热情不高。市场尚未出现明显的投资主脉络,股指短期上下两难,将延续3000点附近的整固。

  本周密切观察缺口回补与量能变化的影响较为关键。其一,沪指的5周均线在2944点,这是波段行情得以正常持续的“生命线”。同时,若短线大盘不能回补上周五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则为向下运行的选择性缺口,大盘后市将形成新的趋势性下跌;若短线大盘快速回补这个缺口,则预示大盘后市将为箱体震荡运行。其二,量能方面,由于本周K线的敏感性,其是进行一个阶段的调整还是短期持续反弹,关键因素依然在量能上,如果缺少持续有效的量能配合,市场调整的时间或拉长,相反则可谨慎乐观。

  综合分析,预计二季度沪指将维持振荡上行,目标位置为3200点。若经济复苏超预期能上摸3400点,二季度运行区间为2850-3400点。在操作上,投资者要做到“涨不急跌不慌”,对于短线品种维持波段操作,对于中长线品种则可择机布局。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两自然人1.7亿售鸿华度假酒店 
· 和顺电气逆市涨停 四机构买入
· A股一季度财富密码 宝德股份最牛 新开源最熊
· 兰州黄河的尴尬转型路 炒股五年终卖壳房企

· 王建军接棒深交所总经理 深港通有望10月前启动

· 新能源车三大板块或升温 
· 钢铁行业2015年“熊”冠A股 现多家亏损亿元户
· A股短线看金融股能否力挽狂澜
· 员工持股计划重回市场 机构抢业务收益冰火两重天

· 沪港通“逆流”港股通 106个交易日持续净流入

· 4月融资参与热情小幅回升
· 证监会对两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 证监会修订券商风控指标 券商板块迎来利好
· 3位专家畅谈煤炭高效利用之道 煤炭也能变身清洁能源
· 短线热点匮乏 反弹节奏放缓

  机构观点 

  国投瑞银:A股处在十字路口

  由于经济、政策等诸多不确定,2016年股市表现难以乐观。当前,我们仍坚持该观点,但存在一定微调。目前A股处于十字路口,向左转,股市将遵循自然规律回调,当然,调整越充分,后续股市更辉煌;向右转,股市相比亢奋的楼市、萎靡的实体,具有相对配置优势,存在再一次非理性繁荣的可能。尽管目前看来第一种可能的概率更大,但是我们仍会密切跟踪数据应对第二种情况的出现。目前,我们将以中性仓位,应对当下的不确定,而不是鲁莽的赌大小。

  景顺长城:在预期波动中折返跑

  股市全年将休养生息。2016年美联储加息预期、人民币汇率贬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稳增长博弈是影响股市的三大变量。4月份披露一季度GDP数据、4月和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力度、货币政策能否持续宽松等都是影响市场预期的变量,二季度振荡行情是大概率,因此策略上要更灵活,在预期波动中折返跑。

  广州万隆:四大不利因素掩面袭来

  压制多方反击的四大不利因素分别为:首先,外围渐露寒意,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导致投资者信心不稳,不敢积极做多;其次,上周投资者保证金净流出726亿元,46.68万的新增投资者数量也比之前的53.50万大幅减少,反映出投资者进场犹豫心态加剧;再次,房地产业复苏对股市及其他大类资产造成的资金分流;最后,有“聪明资金”之称的沪股通资金结束此前连续净流入的状态,短期兑现意图明显。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370.40  104.35  0.51%

  日经225指数  15681.94 -139.58  -0.88%

  韩国指数    1967.85  -4.20  -0.21%

  澳大利亚指数  4893.50  -9.10  -0.19%

  道琼斯指数  17576.96  35.00  0.20%

  标普500指数  2047.60   5.69  0.28%

  纳斯达克指数  4850.69   2.32  0.05%

  德国DAX指数  9622.26  91.64  0.96%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