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创三周最大涨幅 上行高度受加息预期制约

2016年04月11日 07: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4月10日专电 题:黄金创三周最大涨幅 上行高度受加息预期制约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由于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再度加息的可能性下滑,最近一周,国际金价在前几周的震荡盘整后有所回升,创下了三周来的单周最大涨幅。

  到8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报每盎司1243.8美元,较前一周上涨了1.6%,但整体交投依然位于此前几周创下的高位盘整区间,受到带动,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也震荡向上,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黄金期货收报每克258.6元,较前一周上涨0.5%。

  黄金市场在一季度攀升至一年来的高位后,关注焦点重新回到美联储何时再度加息的争论上来,随着美联储在3月份维持基准利率,以及市场对加息的预期降低,国际金价再度有所回升,但上行高度依然受到未来利率可能升高的预期压制。

  “在美联储继续加息的问题上,目前市场几无分歧,关键是时间点,只要加息的预期存在,对金市而言都是不利的影响。”对此,一家外资行的研究认为。

  值得关注的是,在目前的价格高位,主要投机者对市场的追涨仍较为谨慎。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到9日持有的黄金量下降到817.81吨,与前一周的持仓量基本持平。

  与此同时,投机交易者在期货期权衍生品市场上亦小幅减持净多头。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5日当周,纽约市场黄金期货的投机净多头降至16.35万手,表明作为主要投机者的对冲基金及管理基金经理对黄金市场后期的前景依然较谨慎。

  实际上,在传统的实物市场消费集中地,黄金的需求也较为疲弱,其中由于灾害、罢工等因素的影响,全球第一大黄金消费国印度一季度的实物需求可能跌至数年低点,同时中国市场央行的购买量也有所下降,3月份黄金储备增持仅约9吨。

  “短期市场或会延续震荡。”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认为,虽然一季度黄金是表现最好的大宗商品之一,但在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不时打压市场的背景下,金市恐难再获趋势性上升的行情。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