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聚德拟改名“中国北京首膳”?

2016年04月10日 07:46    来源: 深圳商报     宋宇晟

  【深圳商报讯】昨晚,有媒体曝出全聚德拟改名为“中国北京首膳”。昨日,中新网记者致电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法律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并没有此事。

  7日晚,微信公众号“路演天下”推送原创消息称,全聚德董事会秘书施炳丰和总经理邢颖7日出席了投资者互动活动。该文指全聚德董秘施炳丰在投资者互动活动中提出,全聚德想改名为“中国北京首膳”。

  记者注意到,微信公众号“路演天下”的账号主体为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而今早,全景网刊发了名为《全聚德拟改名“中国北京首膳”遭吐槽“闹着玩”》的文章,该文与7日晚微信公众号“路演天下”所发布文章相同,但文章来源已变更为“全景网”。

  该消息随即引起网友广泛评论。不少网友不解:作为中华著名老字号的全聚德为何要改名?

  昨日,中新网记者就此事致电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法律部。该部门回应称,并没有此事。

  该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说:“可能是领导随口说的这个事情,这也只是一种可能性或者讨论,并不是说确实有某个消息说确实要改名。从目前来看,没有这种可能性,从长期来看,我觉得可能性也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全聚德开盘后震荡上行,截至上午11:30收盘时,股价上涨6.21%。另外,据“金融界网站”分析,此次股价大幅拉升是因为全聚德拟改名引发重组预期。(宋宇晟)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