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亚科技背着“包袱”连演大逆转

2016年04月10日 07:34    来源: 扬子晚报    

  背负遭立案调查、财务数据不实的沉重包袱,金亚科技并没有一口气“滚落”至基金预估的三折股价,而是在复牌仅五个跌停后,于前日被巨额买单托上涨停,当日换手率高达58.01%。昨日金亚科技再现大逆转,低开高走大涨6.6%,成交额34.84亿元,换手率达55.08%,两天换手率超100%。

  游资席位主导“大逆转”

  从几近跌停到涨停,金亚科技前日上演了一幕惊天逆转。当日振幅高达18.69%,成交量更是放大至157.65万手,成交金额达到31.54亿元,换手率高达58.01%。至此,金亚科技自3月30日复牌之后的连续跌停戛然而止,并未出现此前市场预估的“13个跌停”。

  是谁在如此价位买入金亚科技呢?从龙虎榜数据看,在近6个交易日中,对金亚科技的炒作换了一波又一波,共计39家营业部先后登场。7日买入金额最高的为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合计净买入1.7477亿元。与游资大举买入相对的是机构的一致出逃,卖出前五均为机构席位,总计卖出金额高达5.37亿元。

  贴近热门概念抬身价

  游资席位能在巨大抛压下打涨停,除资金量较大外,能引发跟风盘参与很大程度上与金亚科技停牌期间不断释放的利好有关。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停牌的十个月里,金亚科技并没有闲着,反而频繁发布各类利好消息,贴近各类热门概念,尤其是今年以来,公司几乎隔一段时间就要推送利好,引发市场关注。

  如1月13日,金亚科技宣布,公司签署增资合同,拟向惊梦互动增资450万元,占增资后的总股本15%。3月9日,金亚科技又宣布拟投资1000万元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鹰眼时代,以此获得UWB(超宽带)高精度定位的核心技术,并拥有“鹰眼”精定位安全系统的所有权等等。

  “频繁而热闹的利好可能令市场炫目,而从公告来看,有些利好还仅停留在纸面。公司这样做,不排除是作为对冲,希望减少股价的下跌幅度。”上述业内人士称。

  风险尚未完全解除

  金亚科技尽管停牌躲过三轮大跌,但其补跌的风险依然需要警惕。更加值得警惕的是金亚科技可能面临的处罚。自去年6月4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金亚科技不断向市场曝出令人震惊的负面消息。

  先是去年6月30日公司宣布实际控制人周旭辉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等全部职务;随后,公司财务负责人、证代等高管也先后辞职。

  不仅如此,金亚科技自曝财务丑闻,称在财务自查期间发现2014年公司销售回款和采购付款会计处理有误,造成公司货币资金账实不符;还通过少计销售费用和年终奖金,虚增营业利润;此外,金亚科技还存在资金被大股东占用的情况,造成账实不符。

  金亚科技自身公告亦反复提示,因立案调查结论未出,公司股票依然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据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