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略施“小技”低价“赎回”溢缴款

2016年04月10日 07:34    来源: 扬子晚报    

  生活中有人会将钱存到没有欠款的信用卡里,或者还信用卡时多还一些,然而,想把钱取出来,却要收取一定金额的手续费。银行业内人士提醒,不要把信用卡当借记卡使用。同时业内人士建议在信用卡额度足够的情况下,不要轻易往信用卡里存钱,尽量选择自动扣款。

  实习生 韩理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误将钱存入信用卡 想取现却要交手续费

  近日,有市民通过手机银行还信用卡账单时,错误地将钱划到一张没有欠款的信用卡里面,但要取现却需要收取一定金额的手续费。然而,钱存在信用卡里又没有利息,很苦恼。

  据介绍,存入到没有欠款的信用卡里的钱被称为“溢缴款”。银行人士称,“溢缴款”可以增加信用卡的可用额度,或直接用于消费还款。如果要取出这部分资金,则需支付一定的手续费。

  目前南京有些银行已实施信用卡溢缴款取现免手续费,如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的信用卡。

  转账到本行借记卡 低价“赎回”溢缴款

  此外,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还有一些小技巧让你可以取现溢缴款时省钱。例如中信银行信用卡溢缴款转账到本行借记卡免手续费,如果直接提现则收取2%的手续费,最低20元。花旗银行、招行信用卡溢缴款转账到本行借记卡收0.5%的手续费,花旗银行直接提现的手续费和转账是一样的,招商银行则会收取1%的手续费,最低10元等等。

  但尽管如此,银行工作人员建议,信用卡消费者最好避免“溢缴款”,在信用卡额度足够使用的情况下,不要轻易往信用卡里存钱,尽量选择根据账单足额还款,或者设置与信用卡关联的借记卡实行自动扣款。对于已产生的“溢缴款”的处理,银行人士建议,金额较小的,尽量用刷卡消费来“赎回”。信用卡刷卡消费会主动默认先使用“溢缴款”额度,然后才动用到正常的信用额度。

  对于信用卡溢缴款金额较大且取现不免除手续费的情况,不妨将信用卡内的资金转入同一银行的借记卡账号中,相对来讲收费更低些。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