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批四家公司一季报净利大增 平高电气净利润涨逾5倍

2016年04月08日 07: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4月7日晚,平高电气、新文化、众信旅游、五洋科技4家公司同时发布2016年一季报,这是两市首批上市公司发布的一季报。4家公司今年一季度都实现了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平高电气净利润同比增长549.93%,新文化增长25.15%,众信旅游增长41.77%,五洋科技增长38.47%。

  平高电气增长549%

  平高电气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6802.89万元,同比增长32.80%;实现净利润13626.26万元,同比增长549.93%。公司一季度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20%。公司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同比增幅50%-100%,主要由于二季度高附加值产品销量将同比增加。

  新文化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559.7577万元,同比增长80.68%;实现净利5518.18万元,同比增长25.1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08%,同比下降0.80个百分点。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影视内容收入增加以及政府补助增加。

  众信旅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0807.42万元,同比增长83.11%;净利润3654.87万元,增长41.7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31%,同比下降2.07个百分点。

  五洋科技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9050.11万元,同比增长182.98%;实现净利润329.30万元,同比增长38.47%。

  前十大股东有所变化

  对比平高电气今年一季度和去年年报发现,公司前十大股东及持股量都有所变化。一季度末新进入十大股东的有阿布达比投资局,列第三位,持股0.78%;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摩根士丹利中国A股基金,列第六位,持股比例为0.5%;另外,年报时的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被季报的全国社保基金四零四组合代替,持股量有所减少。

  退出前十大股东方面,挪威中央银行-自有资金,年报时位列第七,持股0.36%;北信瑞丰基金-宁波银行-北信瑞丰基金丰庆67号资产管理计划,年报时位列第九,持股0.33%。

  有的股东持股量有所变化。如季报时位列第二的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保险产品持股量从年报时的1.58%增加到季报末的2.35%。

  对比五洋科技年报和季报的前十大股东可以发现,其股东也有所变化。年报时位列第9位的自然人陈亚评持股2.97%在季报时已经退出前十大股东;位列第10位的中国农行-宝盈转型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持股2.38%也在季报末退出前十大股东。而招商银行-宝盈新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2.8%,则在季报末进入前十大股东;另外自然人吴宏志持股2.23%进入前十大股东,位列第10位。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