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基金2015年年金收益率12.96%

2016年04月06日 07:29    来源: 和讯基金    

  和讯基金消息 人社部最新公布的2015年全国企业年金基金业务数据报告显示,2015年企业年金规模超过9500亿元,其中,南方基金管理组合数为74个,管理的企业年金规模为333.09亿元,整体收益率12.96%,远高于2015年全国企业年金加权平均收益率9.88%,在管理300亿以上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中排名第1。值得一提的是,南方基金企业年金单一计划含权益组合收益率13.81%,在所有管理人中排名第2,在管理300亿以上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中排名第1。

  和讯基金据悉,截至2015年末,南方基金管理着50个“多投管人组合”,业绩排名第一的组合数有24个,占比达48%,其余组合全部排在前50%。同时,南方基金管理的南方乐养混合型养老金产品,2015年投资收益率为13.20%,高于全国混合型养老金产品投资收益12.82%,在12家发行有运作满一年的混合型养老金产品的公司当中,南方基金混合型养老金产品综合收益率排名前5。

  据和讯基金了解,南方基金积极践行大类资产配置策略、日常投资管理勤勉尽责争取收益。秉承年金资产“长期、稳健”的资金属性,南方基金在2015年波动的行情中成功规避了对年金收益的冲击。2015年南方基金管理的所有年金组合收益回撤在行业内表现名列前茅,并且好于同期上证综指和股债加权指数。

  根据2015年全国企业年金基金数据报告,目前企业年金由20家有资格的机构所管理,包括基金公司、保险公司和券商三大类机构。2015年度投资收益超过753亿元,当年加权平均收益率达9.88%,创下了2008年以来的收益率新高。截至2015年底,有超过7.5万家企业建立企业年金,2316万职工参加。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