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韶能股份监事窗口期套现遭监管

2016年04月05日 21:57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祁豆豆

  尽管监管部门紧盯不放,但上市公司董监高在年报及季报披露“窗口期”违规买卖股票现象仍时有发生。韶能股份监事李义峰成为监管最新案例。

  4月5日,深交所向韶能股份监事李义峰发出监管函指出,韶能股份拟于2016年4月27日披露2015年年度报告及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李义峰作为韶能股份监事,于2016年3月30日卖出韶能股份股票11630股,合计金额约9.69万元。

  深交所公司管理部认为,李义峰在韶能股份定期报告公告日前三十日内卖出公司股票的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4条、《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8.15条和《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业务指引》第十九条的规定。深交所特下发监管函,希望李义峰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