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揽储又出新花样 高低收益理财产品搭着卖

2016年04月05日 14:58    来源: 北京晚报     张品秋

  买一份年化收益率3.8%的保本理财,才能买三份收益率5.5%的非保本理财。近日,在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难有起色的情况下,北京地区一些银行为揽储又出新花样,即将低收益产品和高收益产品捆绑在一起销售。

  今天上午,市民王小姐收到某外省市城商行北京分行发来的理财短信。“我行4月6日发行保本理财专享(仅柜面),364天5.5%!购买一年期保本理财后才可配置3倍额度。理财非存款,投资需谨慎。详询电话……”王小姐一直在这家银行购买理财产品,一看364天收益率可达5.5%,她很高兴,但后面还有一句“购买一年期保本理财后才可配置3倍额度”?王小姐打电话咨询,理财经理告诉她,原来是购买5万元一年期3.8%的理财产品,才能买最多15万元的一年期5.5%的理财产品。理财经理很坦率,直接为她计算了收益率:按照5万+15万的资金量计算,王小姐的综合收益大概在5.075%/年,若资金量不够20万,收益率还不足5%。理财经理表示,今年该行已经不是第一次推出这种产品,虽然仅限柜面发售,买的人依然很多,王小姐要想买上不仅需要尽快准备资金,还要一大早来排队。然而听完理财经理的解释,王小姐对这款产品的兴趣已经不大了,毕竟对于积蓄不多的她来说,将20万元锁定一年还是不太合适。

  根据银率网统计,上周(2016年3月26日至2016年4月1日)全国范围内商业银行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小幅回升,尤其是国有大行和农商行的收益率都有一定幅度的上升,将平均收益拉高到4.05%,比之前一周上升0.04个百分点,产品平均投资期限为128天。

  上周作为季度最后一周,各商业银行揽储的积极性较高,理财收益短期止跌反弹是季末资金面微紧这一情况在理财端的表现。央行近期也扩大了逆回购的规模,以缓解季底流动性相对紧张的局面。银率网分析师认为,短暂的反弹企稳不可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下银行理财收益依然处于下行通道之中,对投资者来说,从收益和风险相结合的角度考虑,股份制银行和一些大型城商行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仍然可以达到4.5%左右的收益水平,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