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是新面孔 一季度基金TOP10强势亮相

2016年04月01日 08:34    来源: 号外财经网    

  3月31日,沪指跌宕起伏险收3003点,为整个三月份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号外财经注意到,沪指3月份涨幅达11.75%,这也是2016年以来月线首次收阳。

  “虽然目前在3000点仍然面临一定阻力,但是震荡就是最好的机会。”业内人士表示,耶伦鸽派发言让市场缓解了加息压力,从而导致全球股市上涨;外汇局旗下的子公司梧桐树发力抄底A股,又给市场一颗定心丸。消息面利好不断刺激A股,积蓄已久的做多热情点燃,股市正在步入上涨趋势。

  号外财经重点统计了梳理主动偏股混合型基金的业绩发现,截至3月31日晚间22:30,已披露最新净值的千余只基金中,一季度前十强均是新面孔。

  具体来看,易方达基金旗下的易方达新益灵活配置混合E一季度回报率为55.60%,占据首位。号外财经注意到,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6月16日,是一只名副其实的次新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旗下的光大保德信欣鑫灵活配置混合A紧随其后,一季度斩获54.25%的回报率,仅以1.35个百分点之差屈居第二,该基金在2015年11月16日成立。鹏华基金旗下鹏华弘盛混合C一季度回报率为42.93%,位居第三名,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5月25日。

  此外,易方达新享灵活配置混合A、光大保德信睿鑫混合A、兴业聚利灵活配置混合、易方达新益灵活配置混合I、长盛新兴成长、兴业聚惠灵活配置混合、长盛互联网+混合等基金跻身前十名,一季度回报率分别为37.76%、 28.44%、19.50%、16.35%、12.40%、11.77%、8.70%。号外财经进一步发现,上述基金均在2015年成立,属于次新基金。

  梳理2015年业绩表现居前的基金经理观点后发现,2016年基金经理对投资更为谨慎,认为短期内风险较大,未来在策略上多选择结构性机会,选择依旧是新兴产业为主。

  天弘周期策略基金经理钱文成表示,中国经济未来的出路在于结构转型,主要体现在国家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和稳定增长的内需消费。积极参与业务转型和与改革有关的主题投资,可以获取相对收益。南方盛元红利基金经理张旭表示,中国经济的未来在转型升级,上市公司成长空间也在转型升级。未来,市值的再分配很大程度上是对上市公司参与经济转型升级的打分,投资机遇也更多诞生于此。金鹰主题优势基金经理陈立表示,中期更看好符合转型升级产业发展趋势的行业,看好体育、教育、传媒、医疗服务等方向的投资机会,主题方面关注军工、迪士尼等方向。上投摩根民生基金经理帅虎认为,军民融合、环保、移动互联网、传媒、教育、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在2016年会有大的机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