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墨龙拟为5家子公司提供8.5亿元担保

2016年04月01日 08:19    来源: 经济导报    

  导报讯(记者韩祖亦)山东墨龙(002490)3月 3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对子公司懋隆新材料、威海宝隆在银行办理的授信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银行承兑汇票贴现、综合贸易融资等)分别提供 2亿元、1.50亿元的担保额度,对子公司寿光宝隆、墨龙进出口、MPM公司在银行办理的授信业务分别提供 2亿元、1亿元、2亿元的担保额度。

  值得注意的是,因寿光宝隆、墨龙进出口、MPM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超过 70%,按照公司章程规定,该议案尚需提交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对此,山东墨龙表示,懋隆新材料、威海宝隆、寿光宝隆、墨龙进出口、MPM公司均为公司子公司,在对其经营情况、行业前景、偿债能力等进行充分评估的基础上,该担保事项风险可控,本次担保主要用于子公司生产经营需要,且能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有利于公司长效、有序发展,符合全体股东利益。

  同时,山东墨龙于同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 2016年 1至 3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30万至 321万元,同比下降 50%至 30%,对公司股价构成利空,专用设备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4.12%,公司本季度净利润环比上季度增长 100.84%至 101.18%。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