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新梅4月8日起暂停上市

2016年04月01日 07:5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胥帅

  今日(4月1日),*ST新梅(600732,前收盘价7.67元)公告称,公司将于4月8日起暂停上市。

  公告显示,*ST新梅2013年、2014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于2016年3月18日披露了2015年年度报告,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公司于2016年3月31日接到上证所《关于对上海新梅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实施暂停上市的决定》。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第14.1.3条的规定,上证所决定自2016年4月8日起暂停公司股票上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新梅2015年度净利润巨亏1.12亿元,同比下滑230.65%。

  公告中提及,公司存在可能终止上市的风险。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的相关规定,如公司因净利润、净资产、营业收入或者审计意见类型触及第14.1.1条第(一)项至第(四)项规定的标准,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公司披露的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财务会计报告存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或者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等四种情形之一的,公司股票将可能被终止上市交易。

  此外,*ST新梅在公告中还提到了董事会争取恢复股票上市的意见,分别是将提升公司房地产及经营性物业持续经营能力,尽可能增加主营业务收入和营业利润;与辅仁药业集团有关宋河股份的回购事项仍在积极协商进行,同时,相关仲裁准备工作公司也已准备就绪,并已于近期提交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仲裁,确保维护公司利益;公司已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并分别于2015年12月9日和2016年1月5日披露重组方案及重组方案修订版,公司将进一步落实重大资产重组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ST新梅深陷股权诉讼纠纷,自2014年6月6日以来,以兰州鸿祥、兰州瑞邦和上海开南等为主的“开南账户组”与公司原大股东之间进行了长达数年的对上市公司控制权的争夺,且目前依然没有结果。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