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范冰冰影企嫁入唐德 收购强化与明星利益联系

2016年03月30日 10:00    来源: 新华网     来源:

  【范冰冰影企嫁入唐德 收购强化与明星利益联系】明星IP是众多资本追逐的目标。唐德影视(300426)近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正在筹划以现金方式收购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美神”)51%股份的事宜,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爱美神在业内并无太大名气,资料也较少,但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范冰冰。

  

  明星IP是众多资本追逐的目标。 唐德影视 (300426)近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正在筹划以现金方式收购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美神”)51%股份的事宜,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爱美神在业内并无太大名气,资料也较少,但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范冰冰。

  公开资料显示,爱美神于2015年7月30日成立,核准日期为2016年1月29日,注册资本为3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广播电视节目的制作;电影的制作、发行与放映;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剧本创作;培训服务等。爱美神的股东包括张传美和范冰冰,其中范冰冰担任爱美神的执行董事和总经理,张传美则担任监事,而张传美正是范冰冰的母亲。

  目前唐德影视初步确定此次的收购事项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对此有分析称,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对重大资产重组认定标准进行推断,虽然爱美神成立还不足一年,但该公司100%股权的估值可能会高达13.7亿元,或者8.4亿元。此外,范冰冰已于2011年4月在唐德影视增资扩股时成为唐德影视的股东,此次收购也将进一步加深唐德影视和范冰冰之间的关系。

  近年来各路资本纷纷加码明星IP,明星成为公司的股东情况愈发普遍,同时为了进一步维持和明星的关系,明星旗下的公司也成为资本争相收购的对象,比如去年10月 华谊兄弟 以7.56亿元收购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70%股权,而该公司的股东包含李晨、冯绍峰等艺人,而在一个月后华谊兄弟再次发布公告,拟以10.5亿元收购冯小刚名下的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此外, 暴风科技 也在日前发布公告拟收购背后有吴奇隆、刘诗诗、赵丽颖的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

  在业内看来,这一方面是资本希望利用明星效应来提高公司的整体估值,同时也便于相关公司影视业务的发展。“目前影视行业竞争激烈,且投资风险较高,而明星属于稀缺资源,通过与明星建立密切的联系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相关公司旗下影视作品的市场,增强自身的竞争力”,风山渐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兵表示。(记者卢扬郑蕊)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