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股基仅3只收益为正

2016年03月30日 08:49    来源: 财富动力网    

  再过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一季度的交易日便将结束。截止3月29日,沪指累计跌幅为17.5%!由此,2016年A股首季以大跌报收己无任何悬念。市场走势如此,基金的表现自然好不到那里去。数据显示,14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仅有3只年初以来净值增长率为正;与此同时,83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跑输大市。其中,工银瑞信旗下有11只榜上有名,为占比最多的一个公司。

  一季度普通股票型基金仅3只收益为正

  再过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2016年一季度的交易日便将结束。截止3月29日,沪指累计跌幅为17.5%!由此看,2016年A股首季以大跌报收己无任何悬念。市场走势如此,基金的表现自然也好不到那里去。

  据同花顺(300033,股吧)iFinD数据统计显示,147只(按同花顺基金分类)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仅有3只2016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正;分别为工银文体产业、嘉实环保低碳和圆信永丰优加生活,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30%、1.50%和4.95%。

  单位净值增长率为负的基金中,83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跑输沪市大盘。表现最差的前三名为兴全全球视野、富国新兴产业和工银高端制造,且单位净值增长率下跌均超过30%。其中,兴全全球视野下跌幅度达38.12%。

  跑输大市基金中工银瑞信占比最多

  《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一季度单位净值增长率跑输大市(下降超17.5%)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工银瑞信旗下有11只基金榜上有名,为占比最多的一家公司。而净值增长率下降超过20%的基金中,工银瑞信旗下产口品也占了8只。

  分别为工银高端制造、工银创新动力、工银医疗保健、工银互联网加、工银新材料新能源、工银养老产业、工银聚焦30和工银研究精选。当中,工银高端制造单位净值增长率下降最多,达30.48%。此外,工银美丽城镇、工银生态环境和工银国企改革等3只基金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也跑输大市。

  资料显示,工银瑞信基金是我国第一家由银行直接发起设立并控股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司股东分别为工商银行(601398,股吧)、瑞士信贷和中国远洋(601919,股吧)运输(集团)。截至2015年末,工银瑞信包括公募、专户在内的资产管理总规模约9300亿元。

  此外,景顺长城、招商和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旗下也分别有4家、4家和5家基金,今年一季度单位净值增长率跑输大市。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李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季度股基仅3只收益为正

2016-03-30 08:49 来源:财富动力网
查看余下全文